close

      最近T小姐有感而發,突然發噗說想寫一本「工作經歷自傳」,得到廣大 (<---T小姐自己說的) 噗友的熱烈迴響,紛紛跟T小姐要簽名照先,還有愛小姐希望等T小姐成名,未來能驕傲地跟大家說-[我可以跟大家說我有認識一位有氣質又美麗的女作家嗎? ] 看到大家的鼓勵如雪花般飄送過來(<---雪花也是T小姐自己說的),T小姐甚感欣慰,原來~小人物的心聲,大家也有興趣啊!!

      回首15年來自己走過的路,苦比樂多,一直想當全職媽媽無法如願,只好在職場死撐活撐、斷斷續續換過6家公司,其間經歷公司改制(銀行民營)、同事背後射刀(全部門只有我一個人清醒,其他都是不講理的瘋子)、白目主管+躁鬱症同事(主管與同事兩人辦公桌距離不到2公尺,竟可以用電話分機討論公事=吵架,這兩個人吵畢~工作終就落到T小姐身上)、在沒升遷機會的環境當小主管(從大老闆到工友緋聞滿天飛,在這裡不搞緋聞彷彿是異類)......到現在的超大公司又遇到升遷制度不公平,這些路程的辛酸實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心中無限次的吶喊-[我一直是這麼認真努力的走過來~~~why??] (路人甲解答T小姐困惑說-妳沒有大姨媽的小兒子的阿伯的姐姐的男朋友的媽媽)幻想自己可以學"不能沒有你"電影中的爸爸跨上天橋大喊-[社會不公平啦!!!社會不公平啦!!!)))))))))))],但~現實的我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因為一、挑戰惡勢力終將我會變成餓示例......我有3個孩子要養,不能讓他們餓肚子,二、跳下天橋摔死又被車輾過....很醜!我不想醜醜上水果日報。

      以上~T小姐的辛酸奮鬥史,到此為止!!!

      昨晚下班接孩子回家搭乘計程車,遇到揚言要帶自己1歲半小孩自殺的司機,在車上我帶著自己的小二老三,我想救人一命-[甚麼事情過不去,要帶小孩死,忍耐忍耐熬一熬,5年後回頭看,這些苦都沒甚麼了!!] 我如此勸他,還希望他不要帶小孩自殺,小孩很可憐,往好處想~你還有老婆小孩啊!!努力會有機會改變現況的.....沒想到他聽不進去,一直對帶著孩子在車上的我抱怨說-[你們局外人都不懂,別說風涼話]...[我看你就是不食人間煙火那種人]...[你的小孩真好命可以上安親班]...聽到這些,T小姐壓抑心中的無名火上來了,我淡淡地說-[要死~你自己去死~不要帶小孩走。] 於是~我決定提早下車走人,我生氣的下車了,心想-[誰不是努力過來的!不要以貌取人!你不是我,你怎知我好命?]

      整件事情到底自己在生甚麼氣?我也不知道?或許心裡的辛苦被挑起,或許氣他聽不進去我的勸,我只知道自己隱藏心中的血淚史會跟著我一輩子,我必須向前看,不要跟這位司機一樣自怨自艾。

T小姐正面思考大成功030.gif

升官快不過就像搭上法拉利,一路飆車抵達目的地,但損失了看沿途風景的機會;

T小姐我搭乘浪漫小火車,沿途品嚐人生百態,一路觀賞美麗風景,這些種種收穫,只有我有!!th_4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