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T小姐我以為這是本說些老掉牙道理的舊時代的書,心中還想說~老大的國中寒假怎會開這種不合時宜的書單呢?沒想到T小姐我一看這本書後發現,它真是本舊書,但是舊道理千古不變,讓我點頭如搗蒜地品味完畢,忍不住要記錄下牽動我心的文句~~~~


1139383399.jpg 如果你站在這個山頭,羨慕另一個山頭更美,第一件事,就是走下這個山頭!

1139383399.jpg當人人都不笨,人人都拼的時候,天才是不太管用的!(作者描述史岱文森高中,我想建中北一女之類的環境應該也是這樣吧!)

1139383399.jpg[你知道大雁為什麼脖子那麼長,眼睛又長在頭上特別高的位置嗎?]老爸說:[因為牠們總停在草叢裡,伸著頸子看四周,脖子不夠長,又設法把眼睛長高一點。可是,如果你問大雁覺不覺得自己頸子長、眼睛高的時候,牠一定不覺得。]

1139383399.jpg 有人說[真正的紐約客,不是搶人,就是被搶!]

      狼和羊就是這麼接近,甚至有人說最好住到[壞區],因為強盜都是你鄰居,交了朋友,最不會被搶.....

1139383399.jpg上帝是很公平的。我在這兒贏了錢,在那兒可能賠上命!

1139383399.jpg久安娜手術之後,對我說過的一段話:[我自為人生設定一個最高的目標,好像爬山的時候,一心只想爬到最高峰。但是,現在我了解,每時、每刻,都可以發現生命的美好。如同在爬山的路上,隨時都能見到美麗的風景。]她強調:[巔峰不是人人可以到的,但每個人都有權利欣賞這一路上的風景!不論他是在山頂,還是山腳。]屬於那個叛逆的年代,很多糗事、很多錯事、很多沒道理的事......但是,很美!

 劉墉改寫/劉軒原著[屬於那個叛逆的年代]

***老二老三自製面具拍照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