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7點的清晨大雨,讓睡夢中的我心驚膽顫了一下,嗯~~就是被驚醒的感覺,想到10分鐘前喚醒睡眼惺忪的我的我家老大才剛出門,現在豈不是正在上學途中,這樣大的雨就算撐著傘都會淋溼,倘沒帶傘,淋到這種大雨,一整天豈不是得穿著濕衣服上課~~~~幸好~我突然回想起昨晚我特地給他一把摺傘,要他隨身帶著,這時應該是派上用場了,我這才安了心,但是~驚嚇過後,心臟仍噗通的跳著的我無法再去睡回籠覺了,索性就起床吧!

    是滴!!我那念國一的大兒子總是我們全家最早起床的,早上自己微波牛奶當早餐,桌上放著前一天我就買好的麵包,他自己帶著走,臨出門前他總會進房間喚醒為娘我-[馬麻~我出門囉!我幫妳調好710分的鬧鐘了],睡夢中的我會例行性地回應他-[~記得鎖門喔!] 然後~他就自己帶著鑰匙出門去上學了,以上對話,為娘我連床都不用起來,只要用力張開瞇成一條線的眼睛跟他對話即可,這樣~我可以隨即再沉沉睡去,繼續賴到710分才起床梳洗準備上班~~~~~我知道你要問-[T小姐~你是怎麼把兒子調教得這麼好啊?]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歹竹出好筍」(T小姐從小就是父母眼中的頭痛人物)~~~~我只能說老天爺對我真好。

    老大許多行為都讓為娘我佩服不已,想要的東西要不到,不像T小姐我小時候會在地上打滾吵鬧,好吃的好玩的都願意讓給弟弟們,他總是會安慰自己說-[少玩又不會少一塊肉],不像T小姐我小時候,為了搶吃搶玩跟姐弟拿掃把打成一團,還互扯頭髮,他從3歲看牙就懂得忍耐,不像T小姐我怕看牙(反正所有人性的弱點,應該都在我身上看得到)……因為上星期週末,他約為娘我去河堤跑步,他為了訓練自己的體力(他就是瘦弱了點),腳上綁上拆卸型鉛沙袋慢跑,來回使用韻律呼吸總共跑了50分鐘中間沒停下來過,為娘我在後頭喘兮兮,藉口照顧騎小單車的老三,其實是沒耐力沒恆心,老大早已跑在前頭不見人影(T小姐心中OS--~小孩子就是體力好(ß還是藉口),連我這種常運動的中年女性都比不上他這個宅男),當下讓我對老大的堅毅性格佩服到不行,我不得不跟兒子說~[孩子~媽媽我很榮幸有你這個孩子。] 

又說到常陪他下象棋的爺爺(T小姐的公公)最近因為痛風身體不適,我們全家回去看看他,只見這貼心的老大,對爺爺噓寒問暖,攙扶爺爺走路,還不時叮嚀爺爺要少吃豆類,少參加聚會吃好料,讓身為大人、身為媳婦的T小姐我自嘆不如啊~~~~~

腳綁運動用沙包相關常識網站--http://www.twbbs.net.tw/28368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