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一小時的圖像

最近看了這本書,文字不算多的一本書,T小姐我搭搭捷運...吃吃早餐...沒兩三下就被我咀嚼完畢。

裡面沒啥大道理,就是一些大家都懂卻忽略又最重要的東西,T小姐我會破天荒在這裡紀錄下它,是因為邁入40關卡,不得不為自己的記憶力貢獻力量,以防自己沒兩三天又忘了這最重要的生活態度......

如果能再活一次,克瑞絲,我會少花許多精力去企求我沒有的那些東西,多花許多精力去享受我已經擁有的。(--摘自p.61)

成天趕急趕忙,為什麼?這樣窮忙的結果,只會使我們無法有意義地、深刻地去體驗生活,如今我可以明白,人們這樣忙碌是在追逐快樂。然而這樣做卻是反諷的,因為要肯放慢腳步,快樂才追得上來。(--摘自p.62)

好吧!!這是否意味著什麼?.....對!!我在猶豫是不是要研究所課業低空飛過...日檢一級隨便考考...工作馬馬也沒關係...........只要身體健康,孩子活潑,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