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以為擁有老三跟老二一樣,可以寫「老三語錄」這樣的童言童語一直寫到他小學三年級,那~將是多麼有趣的事情阿~~~可是,從現在升上小一的老三平日的表現看起來,我似乎錯估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就此聽不到那些可愛的童言童語,當然,我也不是為了聽童言童語才生3個孩子的,我其實是生了老二之後才發現童言童語的可愛,這也因此讓我越來越享受當媽的樂趣。

       照理來說,老三現在的年紀應該是天天充斥著讓人覺得可笑 (可愛又好笑) 的想法與對話才是!!但是~為什麼老三沒有讓人驚艷的童言童語出現咧 ! 經由我仔細的分析,我發現那是因為他是個成熟理性的小孩,他認為凡事總必須有"因為"...才有"所以",他最常跟為娘我之間的對話,大概就是「喔!馬麻,是不是因為.....所以.....」諸如此類的對話方式,如果我解釋成這樣,你還是不懂的話,好吧!!那我講白一點,例如他會下結論對為娘我說-[因為馬麻很漂亮,所以連上健身房都有人搭訕.....] ( T小姐澄清說~好啦好啦!這只是T小姐我在陳述事實,這樣~讓大家應該更容易了解我家老三的思維些kuso.vnoo.com.1.02.gif ,嗯~~~我知道你很好奇搭訕者的年齡條件,啊那個健身房除了猛男,就是喜歡去SPA的老歐吉桑啊!!) 反正,不論如何,老三因為太理性,就顯得是那麼"無趣"的小孩,說到這裡...這同時....我已經開始同情起他未來的另一半了~~~~ 除了他的理性之外,獨立也是他的特色之一,不過~為娘我很懷疑,到底是我的懶與忙造就他的獨立與成熟,還是他的獨立與成熟造就忙碌的我在照料他的一切時越來越懶......老三大班起從哥哥幫他洗澡,到現在升小一的自己洗澡....上課書包自己整理收拾....一回到家自己寫ㄅㄆㄇ作業...上學準時不遲到....準時上床睡覺....認份地自己去練鋼琴....無疑地讓忙碌的為娘我感到超省事。每星期二、五安親班帶他們去上游泳課,老三總是自動提醒我要幫他準備泳衣毛巾,乖巧到不行,甚至連最近我愛看的韓劇劇情都會幫為娘我去打聽。

有天他突然對為娘我說-[馬麻~鄭橋彬把那個女生殺了](韓劇劇情),我很驚訝-[天阿~鄭橋彬是你叫的嗎?年紀小小就關注連續劇內容,更何況你怎麼可以擅自決定把劇情告訴我,馬麻我每天期待的高潮迭起劇情我不想提早知道,我要自己享受故事發展的期待樂趣......] 正在我為此感到很懊惱遺憾時,沒想到他別有用意,一切早在他的算計中-[馬麻~我是跟陳X穎問的,她馬麻也在看"妻子的誘惑"(韓劇),那你晚上就不要再熬夜看韓劇了,你可以早點睡覺。] 是阿!!要上班又要念研究所,更愛運動的T小姐我,還很貪心的愛看日劇韓劇,總是等到深夜12點才能享受獨自看電視的悠閒快樂,只是~很奇怪的一件事,為什麼我的美麗一點也沒有因為熬夜而折損1495821450.jpg,好啦!這是題外話啦!! 我想~或許是因為念書經常夜歸的我,回到家洗完水果給全家吃完之後,孩子就隨即要準備就寢,尤其是才剛要升小學一年級的老三,總是10點多自己準時上床睡覺,而我還有一堆家事要處理,最後只好熬夜看韓劇,或許看似這般獨立的他其實很渴望我的陪睡吧!所以他很積極地使出這種手段來逼為娘我早點睡~~~~

 老三語錄 之 [鄭橋彬殺了那個女的]

我家老三在鄰居小妹妹 (比我家老三小一歲的小布瑪) 的鼓勵下,已經在1年前學會背九九乘法表,可見~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在此要跟小布瑪馬麻致謝~感謝你幾個月前買水給我家那個在公園裡溜直排輪口渴不已的老三喝,我只能說....我家老三有我這種在家睡午覺睡到翻,完全忘記孩子在公園的神經大條至此的娘,他那天能遇到你跟小布瑪,真是幸運啊~~~

老三語錄 之 [鄭橋彬殺了那個女的] 

***老三在971207首次溜直排輪,現在已經可以溜得很猛囉!!***

老三語錄 之 [鄭橋彬殺了那個女的] 

***老三在9801一舉學會兩輪腳踏車***

老三語錄 之 [鄭橋彬殺了那個女的] 

***9804老三自己寫英文作業,還抱著心愛的可魯呢!!***

老三語錄 之 [鄭橋彬殺了那個女的] 

***980519老三第一次的鋼琴課***

人小鬼大<老三>  

***小寶貝睡成這樣***

人小鬼大<老三>  

***雖說獨立的小孩,一直都是自己上樓去寢室就寢的老三,最近顯得有點不安,夜裡一直醒來,我只好先讓他在客廳入眠,待我做完家事,深夜再抱他進房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