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小姐的生活畫面很片段,神智不清是原因,神智不清來自於夏季熱,台北盆地的悶熱高溫讓人難耐!!沒冷氣的辦公室讓人發昏!!節能減碳害慘了大家,我承認我很鄉愿,心中抱怨連連卻不動手去開冷氣,原因很簡單,我們處室必須當典範~~~~~於是~工作效率凌亂無章,無法定下心來思考,腦袋,一片空白。想拋下工作,遠走高飛,了解自己正被擠壓著,儘管同事大家人手一扇,同病相憐,也只能相約中午去吃吃大餐,說是飲酒作樂,互相撫慰心情,其實真正目的當然是吹餐廳裡那一個多小時的冷氣。想跑到無人的空地,對著天空大聲問候政府的老母~~~「妳管太嚴啦!!))))))))」
      除了上述困擾,T小姐的另一項困擾是~「你知道人生不時會面臨抉擇,某些時刻好像你的整個人生分出岔路,鋪展在你眼前,即使你勇敢的選擇一條路,你的眼睛還是會一直望著另一條路, 想確定你是否選錯了路。」註1,是的!!我的人生分岔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不知道要往哪條路走(雖然我的人生經常分岔,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每一步路都要謹慎),不知道自己要選擇好同事、沒冷氣、忙碌及進監風險(工作責任太大),還是要選擇有冷氣卻沒網路、無法使用照相手機及筆電(T小姐OS--沒有網路.....那跟進監有何兩樣更何況~我才剛買了一台3G影像手機).........記得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雙面情人],女主角葛羅斯派特洛年輕美麗,上班時刻趕搭地鐵,[ 趕上地鐵 ] 與 [ 沒趕上地鐵 ],造成她的兩種天壤之別的命運,讓T小姐我看了大嘆-[ 人的力量終究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加上T小姐從業以來看盡人生百態,此後~隨緣~變成我處事的態度。在現在這個人生岔路上,因為無法抉擇,我依舊秉持隨緣的態度,最後索性讓長官幫我決定。決定~是長官幫我下了,我的眼睛~還是一直望著另一條路,心中想著~我會不會因為留任,喪失了大好前途,或者像葛羅斯派特洛的其中一個悲慘角色~~~因此喪命~~~~~
       心中再多想法,今天的碩班新生座談會還是要去參加,下了班還是得帶著一身汗臭去接老三回家,母子倆手牽手散步回家的傍晚時光最令人感到幸福,我喜歡問問孩子在校的情形。
[寶貝~你今天在學校好嗎?] 我問問老三。
[嗯~好啊!可是我今天被休息。] 老三如是回答。(批ㄟ斯--"被休息"意指小朋友不乖時,被老師罰坐,無法參與任何活動)
[被休息??] 我再次跟老三確認。
[是啊!因為我和李X祥衝進廁所推大班的女生,我們是中班,可是我推大班的女生,所以我們兩個都被休息,而且在大班休息,不能回中班玩玩具.......] 老三笑著描述他在幼稚園為何被處罰的經過,彷彿被處罰是很光榮的事。
老三如此的行為,也就是說~他以中班之姿欺負大班女生,更何況他是屬於矮小的中班男生.....這應該就是生兒子的困擾吧?可是~我記得我家老大老二從沒有類似頑皮搗蛋的事在幼稚園發生阿!!我心中只能對受害者家屬抱以無限愧疚的心,儘管那幾個大班的女生應該沒事,然後再回家好好管教老三。
        老三這樣的頑皮行為,這不過是一例!!他越長大,想法越多,從不屈饒,古靈精怪情形也越來越多,愛吃糖的慾望從不會因為蛀牙變多而減退些,甚至得知我皮包裡有曼陀珠,企圖用搶功勞的方式來討好我,於是拼命要求我問他數學--[你問我數學啊!]、[ 你問我,如果我答對,你要給我2顆曼陀珠。 ] 他用著強勢的態度,藉機跟我要糖果吃。
[好吧!!那我問你62+62] 我故意問他兩位數的加法,讓他吃不到我的曼陀珠。
[嗯~~嗯~~] 他想了5秒, [一百二十四。] 多麼簡潔有力的答案。
[好吧~那我再問你1題。] 沒考倒他的我,企圖考他更難的進位題,來阻止他吃曼陀珠。
[65+77] 我問他更難的進位題。
[嗯~~嗯~~] 他想了10秒,[一百四十二。]他自信而驕傲的態度,讓我心甘情願地拿出我包包裡的曼陀珠,此時的我心想~心算老師們大概都不要混啦!哈哈~我的荷包也省了不少錢~~~~


註1--取自「姐姐的守護者」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