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老三首肯我去參加他學校的教學觀摩活動了,我約莫10點到學校,學校裡布置的很豐富,都是小朋友的作品一點一滴組合起來的。以 [ 牛 ] 為主題的活動,很有創意,孩子們也穿成小牛的環保自製服裝,很可愛。簡報在教室外面進行著,所有的家長都齊聚在那裡聽著簡報,孩子們在教室裡準備著等一會兒要開始的園遊會活動,此時~T小姐我已經很不安分地在教室外探頭探腦(完全不想聽簡報),偷看孩子們!!
        因為聽說孩子們自己捏的手工饅頭有限量,所以簡報一結束,剛拿到園遊券的我,首先衝到美食區去取饅頭,這是孩子們辛辛苦苦自己做的,我豈能錯過,完全不顧形象,先搶先贏先拍照的我心想-- [ 反正其它媽咪不認識我 ] 是的!! 這絕對是生到第三胎的缺點,猶記老大第一所幼稚園入學時,馬麻我極盡所能拉攏其他同學的媽咪,不論如何,孩子在校適應情形的好壞,就靠這些眼線啦!! 輪到老三上幼稚園,每天進出幼稚園的我,總是沉著穩重,見到其他的媽咪,一貫優雅地微笑點頭,以一副很有經驗,完全不需要與任何媽咪聊媽媽經的姿態出現。



       我就是手持這張園遊券,打著"大家都不認識我"的如意算盤,爭先恐後去跟這些小服務生們討饅頭~~~
[可以給我一個饅頭嗎?(<---還在裝優雅的T小姐) 對孩子們說話總是要輕聲細語些,尤其是對著別人家的孩子說話時,更是要表現的讓孩子們深深遺憾自己不是我家的孩子,倘若能有如此溫柔的媽咪該有多好的樣子。
[好。] 生澀的小服務生緩緩夾了一個饅頭到小盤子上,細心地端給我,這小小服務生順便回我一個羞澀的微笑。
繼續走到奶茶區,我家老三就駐守在這區,我以客人的姿態問這個小服務生--[我想要一杯奶茶,可以給我一杯嗎?] 心中期盼自己的兒子能角色扮演成功,跟我這位客人互動良好......可惜~這小鬼一動也不動,光是抱著那一大鍋茶壺傻笑,反倒是旁邊的另一位小小女服務生,禮貌周到,服務又好,幫T小姐我倒了一杯奶茶,還跟我打了聲招呼--[柏安馬麻好~~~] 真是聰明乖巧的女孩子,這位可愛的小女生端著奶茶交到我手中,兩眼咕嚕咕嚕地盯著我看接著說--[ 柏安馬麻,妳好漂亮喔!!] 聽到這個讚美,我~喔呵呵呵(T小姐掩嘴竊笑ing~~) 的同時心想--[沒錯!!果然教學觀摩活動是非參加不可的啦!!哈哈!!] 心中同時燃起"不虛此行"的滿足感。 (T小姐對兒子喊話--兒子~怎麼樣來著!!讓你娘出席,我可沒給你丟著臉吧!! <---T小姐陸客上身)


***因為這饅頭實在太香了,忍不住咬了一口才想起....還沒拍照^^" ***


***杵在奶茶旁的老三***


***老三總算稱職地當起服務生啦!!***


***教室的布置均以 [ 牛] 為主題***



***孩子們的作品區,可以自由取回家當紀念品***

      活動尚未結束,為娘我就因為吃飽喝足也撈夠本(拿回一堆紀念品),早早要趕回辦公室繼續工作,儘管當時幾乎所有家長都還在現場.......我知道老三的擔心(詳見上回) 於是用著輕鬆自然的口吻跟老三道別--[馬麻要先走囉!!回去上班囉!!] 只見老三異常冷靜,一副若無其事般地跟我說--[好~那~拜拜!!] 跟我道別完的他隨即轉過頭跟同學說笑,我邊走出教室邊回頭看他,擔心他是否會不捨我,我看到他故作鎮定狀跟同學交談的同時,回頭偷瞄我,碰巧我倆四目相交,他驚慌失措般的表情跟我揮揮手道別,又繼續轉回頭去跟同學交談.....不知怎地~我總覺得他一直在偷瞄我~~~直到我頭也不回的離開那裏~~~~~


<教學觀摩活動當天放學後回到家>
[馬麻~今天後來所有媽咪走了之後,好多同學都哭了,可是~我沒哭。] 老三如是說著。
我心想~這就是"龜笑鱉無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