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三的幼稚園,在6月17日辦了一場教學觀摩,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之外,也順便辦了一場園遊會,孩子們扮演服務員招待當客人的家長們......
         我家老三為了這個活動苦惱許久,活動前兩三個星期,就一再跟我確定--[馬麻~你不能去參加我的教學觀摩喔!!] 老三千交代萬交代,希望我不要去參加他的學校活動,了解這孩子一向有異於常人的想法的為娘我,一點也不意外地配合他--[好!!那我就專心上班,不去你的學校囉!!] [不過~你如果看到人家把拔馬麻都有去參加,你可別失望馬麻我沒去喔!] 雖然我很配合他的要求,答應他我不會去參加,可是我還是事先提醒他,可能屆時的狀況.....[不會啦!我不會失望的!!] 這孩子一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以上是教學觀摩前兩三星期的情形,到了教學觀摩前一天,他又回來跟馬麻我說--[明天是教學觀摩,我們小朋友做了很多好吃的饅頭,自己捏的喔! 要請來參加的把拔馬麻們吃......],我順勢再問他--[那我明天可以去嗎?]
[不行!!你不能去!!] 他斬釘截鐵地回答我。
[好吧!那我就不去囉!!] 我也用著輕鬆的口氣回應他。
[馬麻~你明天不能去我學校喔!!] 他不放心地又交代了我一次 。
[好~~] 我用力的點頭,很明確地承諾他,這才看他安心地去客廳玩自己的玩具。
         教學觀摩當天早上,我們準備出門上班上學,馬麻我在喚醒睡夢中昏昏沉沉的他的同時,親親他的小臉--[ 起床囉! 你今天學校有教學觀摩,要早點到學校喔!......] 邊呼喚他邊幫他換下睡褲的我,看到他仍閉著眼睛醒不來,卻奮力想點頭回應我的模樣,我知道他聽到了我的話,於是我順勢再問他-[ 馬麻想去參加教學觀摩耶! 我可以去嗎?] (<---想趁他神智不清來亂他), 沒想到張不開眼睛醒不來的老三搖搖頭仍表示反對我去。我想~我大概去不成了,連想去偷看大概也不行了~~~~~天無絕人之路,事情總有轉圜的餘地,這孩子最後在往我們上班上學的路上終於鬆口--[ 好啦!!馬麻你還是來吧!!] YA!!YA!!YA!! 呼~真是遲來的春天,這種感覺就如同一對男女談戀愛,對方遲遲不點頭答應跟你一輩子,你只能在一旁癡癡的等,給他空間,給他時間,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對方終於點頭....... 
           
<期間把拔跟老三的交談>
[馬麻不能去,那把拔可以去嗎?] 把拔問老三。
[把拔可以,爺爺也可以。] 老三回應把拔,他又接著說--[ 姨也可以,姨丈也可以,阿舅也可以,阿嬤也可以去,葛格也可以去。] 老三幾乎一一點名所有親朋好友,藉此強調 "就是馬麻不能去"。
[那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去,就是馬麻不能去?] 把拔又問。
[因為我會哭,馬麻走了,我會哭.....] 老三說明他的擔心,他擔心教學觀摩活動結束後,我離開時他會哭......
遊走客廳忙著家事的我,聽到這裡,其實早就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