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不是個盡責的母親,只會出一張嘴--[ 喂!! 去寫功課!! ] [ 喂!! 去洗澡!! ] ......心情好時,還是出一張嘴,只是沒有威嚇的眼神,取而代之的,是曖昧竊笑的表情--[ 各位小朋友~我們來看"交響情人夢"吧!! 還是歐洲版的ㄛ!! ]
是的!!這個過年,我家孩子跟著我看了東京鐵塔日劇版,最近我又買了交響情人夢歐洲日劇版.....也就是說~孩子們的功課好壞,如果T先生懶得管,那就讓他們自生自滅吧!!所以我常告誡他們--[孩子們啊~人家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父母只要應付一個,你娘我(<--不是罵髒話) 生了你們3個兄弟,請你們自己好自為之......]

只是~孩子們的學習過程難免遇到阻礙,有時要科展比賽....有時要寫生命教育作文比賽....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會先跟孩子打聽--[每個人都要參加嗎? ] 倘若答案是"是",我會跟孩子說--[ 你自己想辦法!!] 這句話跟我常告誡他們的話意義相同--[ 好自為之!!];倘若答案是"只有我被選出來參賽" ,那我會跟孩子說--[去去去~去找你把拔去~] ,所以~我這麼媽的功能除了邀他們看日劇,大概也只有買便利商店外食餵飽他們扯扯後腿什麼的......

今天中午,全家人擠身在一台轎車中,T先生開著車,我坐在一旁的前座,三個孩子在後座,小五的老大突然問我和T先生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學【台灣歷史】?] 他說這個問題是他週末的作業之一,他不知道該如何寫.....
我想了3秒鐘,認真地對他說--[那你就寫"丟是愛台灣啦!!"
我側身回頭看老大的表情,充滿"啊??"的疑問眼神,隨即正在開著車的T先生補充--[ 你也可以寫"這一切櫳是教育不長 ㄟ陰謀啦!!"] 此時~我和T先生兩人對看一下,彼此很得意自己的答案,自顧自地笑得好開心,我哈哈哈地側身回頭看看老大,只見他頭上突然出現3條線,沒再追問下去~~~~~

說實在話,我實在不想教他那些八股的什麼--[以史為鏡....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這類的答案,雖然這一定是標準答案...我~只想靜待他的表現,倘若他回答--[ 依規定照辦。] 那~也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