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 一大包的面紙
這部戲催淚催的厲害......我幾乎相信我流了一公升的眼淚....從中佩服女主角看待人生的態度,一個得了那種會慢慢癱瘓,失去語言能力,幾乎可以說是植物人的15歲女孩,只是~這個病更殘酷~~~因為人的意志很清楚...很清楚自己處在無能為力的狀態,那是最殘忍的!!

夜深人靜,幸好是獨自一人觀賞該劇,面紙可以隨我高興,隨我抽幾張都可以,若是闔家觀賞,我一定會忍不住大哭,然後往後必須面臨一輩子被老公取笑的日子!!
那種知道自己日子不多的心情,沒遇過的人應該很難體會!!以下是我親身經歷的例子~~~~

上星期六,我終於鼓起勇氣面對這10年來,誰都無法解決,可是它 (那個病) 卻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因為長久的駝鳥心態,讓我一直躲避檢查,也不願吃藥來解決它!!
可是~這兩個月來,它頻頻發出警訊--[痛!!]
有時上班時痛起來,讓我得趕快跑藥局買那種短效的藥來解決.....
漸漸地~~它本來一星期痛一次...
後來~~三天痛一次...
上星期~~天天都痛...
[老婆~你還是去醫院檢查治療吧!!] 老公得知我天天因它而痛,所以Push我去看醫生....
[我怕你提早離開我,那我就領不到你的退休金了....] 老公終於說出真心話.....
檢查的日子終於到來,老公帶著三歲的老三柏安在醫院裡陪我等候醫生看診,
三歲的柏安天真無邪地對我笑...跑跑跳跳...
我~真的不想那麼早就死掉 !! 孩子還這麼小,沒有娘,多可憐啊!!
我~真的捨不得這麼早就離開家人.....
我~還有很多夢想還沒達成....
我~想看到孩子圓滿畢業,娶妻生子....
可是~萬一等一下醫生檢查後,宣佈我的死訊,那該怎麼辦才好?
回頭看看老公,他的表情也很凝重...彷彿診察室的門就是我的生死門似地~~~~
我就以這樣忐忑不安的心在診察室門外守候著....

不久,終於輪到我了,
[這種情況多久了?] 醫生問診....
[10多年了....] 我回答醫生...
[家裡有沒有人得過癌症?] 醫生又問...
[有!!我爸爸,我奶奶,我爺爺,我2個姑姑,我姨媽] 我回說....
[這麼多!!] 醫生很驚訝地回說....
[去照片子,等一下我再幫你看看....]
就這樣~我更衣照X光片,老公依舊帶著柏安陪我等候照片子,我們沒有太多的交談,嚴肅地態度,彷彿今天會有令人心情凝重的事情發生似地!

不久~照完片子,又回到診察室...
[嗯!!沒錯!!腸子裡面都是大便!!我給你開些天天都會排便的藥....] 醫生看完片子後說....
[這2個禮拜先吃藥,然後請你這兩個禮拜內找一天蒐集自己的糞便,一定要當天的糞便喔,當天就送過來醫院....]?醫生又說....
[好的!!我了解了!!] 我回答完醫生的話後,走出診療室,老公一副凝重的表情,等我出來宣佈醫生的診斷結果.....
呼~~其實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雖然後面還有許多待檢驗的路要走,可是~至少今天不用聽到醫生說--[探小姐,很遺憾告訴你,你因為大腸癌,已經剩下不多日子了~~~]

好了~這幾天,我都有乖乖吃藥,每天在辦公室都會拉喔!!肚子也不痛了!!
只是~糞便還沒蒐集好,這樣決定...就明天吧!!明天星期六,最適合在家裡挖大便th_110.gif  

糟!!我好像離題得很嚴重厚002.gif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