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的六月,我和老公帶著老大老二去了一趟美國,唯獨當時兩歲半的老三沒能ㄧ起去,當時我是真的掙扎著要不要帶他去.....anyway~最後總之是把他留在台灣的爺爺奶奶家了~~~~~
只是他被獨自遺留在台灣的心理創傷,始終揮之不去........

例如今年所發生的下面這個例子--
3月4日(星期日)上午,T小姐我趁著大家都還沒醒來,(除了四歲多的老三以外),我和老三終於有獨處的時間,於是~我決定帶著他偷偷溜出門去吃早餐,(偷偷溜的原因是因為怕哥哥們會吵著要跟),一路上我們母子倆邊走邊聊,快樂不已,我也想趁機跟他協商,請他星期一四晚上不要吵著跟我去哥哥們的英文班,並且想跟他保證,其他時候我一定會好好陪伴他(唉~生太多小孩,要兼顧就是這樣困難......)
[馬麻喜歡你,不論走到哪裡,都會帶著你,但是~只有一個地方,你不能跟我去....] 我如此拍胸甫打包票對老三保證....
[我知道是哪裡!!] 老三回答說....我心想~這個小孩這麼善解人意,竟然我開個頭,他就已經能知道我的心意.....
[是美國!!] 只見老三搶在我說話之前先回答!!

由此可知~這個近兩年前的事,在他心裡留下"他不能去美國"這樣的深刻印象,只是個性好強的他,怎麼也不能接受這一點~~~~
最近我們全家在客廳看著博物館驚魂夜的電影,看到影片中的場景,老公很興奮地跟老大老二說著那是我們去美國時一起走過的地方,四歲多的老三聽了,隨即指著電視機問老公--[ 把拔~那我有沒有去過那裡?]
老公據實以告--[沒有!!]
老三隨即轉過頭來,問我這個為娘的--[那我那時候是不是在你肚子裡?]
為娘的畢竟是為娘的,我心軟又心虛(因為說謊)地回答他--[嗯~嗯~嗯~是阿!!]
只見老三心滿意足地表情自我安慰地喃喃自語説--[嗯!那我算有去過...對!!我算是有去過美國.....]
聽到這樣,為娘的我很心疼~~聰明的他,心裡其實很清楚!!

T小姐對老三喊話--
不論如何~3月4日那天,我對你的承諾--[
馬麻喜歡你,不論走到哪裡,都會帶著你....] 
我發誓我說的是真心話,唉~只是~請你也不要每次拿這個理由來坳我,連到樓下拿個信......都得帶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