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海海,平淡生活中總希望能有所突破與刺激,只是~自從脫離童年的幻想世界,了解現實生活其實沒有美麗的城堡、英俊溫柔的王子後,更甚至清楚知道當名人也不是好事ㄧ件,平凡即是幸福的道理,現在也只好認份地工作,擔起養兒育女及相夫教子的責任。儘管如此~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如止水的心,仍抱ㄧ絲 [ 哪天可以不勞而獲 ] 的希望,而請假去排那多期沒人中獎,累積金額高達十億的大樂透.....可惜~我不好此道,所以這輩子大概沒有發財命,退而求其次,仔細想想唯一讓我有機會轉換生活的可能性大概也只有--[靠老天爺眷顧] 了吧!!

      記得近十年前,台中中部有場百年難得ㄧ見的獅子座流星雨,婚前即是追星族的老公,號召辦公室同事開兩台箱型車前往,深夜11點出發,原本車潮ㄧ路順暢,卻至南投交流道開始塞車,就這樣原本平靜的南投鄉間,被我們這些瘋狂的外來客吵到熱鬧無比!!當時眼看已經四點了,再過一個多小時天即將轉亮,因為車潮過多,我們始終無法找到無光害的地點觀看流星,繞到九族文化村山區......光害依舊!!於是我們決定脫離車潮,將車子轉進人煙稀少寂靜的鄉村小路,就在狗吠聲中,我們像做壞事般捏手捏腳地隨便一塊空地上鋪上睡袋,十多人躺成ㄧ排,安靜地盯著天空看~~~~~
試想這種浪漫的時候,ㄧ個溫柔多情的男子,懷抱ㄧ個眼中閃閃發亮,表情滿是告訴大家"我是戀愛中的女人"的美麗女子,兩人深情相擁,ㄧ起看著流星劃過的天空.....此時~男子是否該拿出ㄧ克拉的鑽戒,讓身旁的女人驚喜呢?男子當然沒有這樣做~~~老公十多年前求婚時沒有...現在更不可能有....好吧!!我的結婚鑽戒是在銀樓自己選的
總之~這種時候總得找找事情做.....當然是 [ 許願 ] 囉!!
可是~如何能在流星快速劃過天空的短短2秒鐘內唸完心中的願望??
我試了幾次,看到流星那種驚喜的心,總是淹沒了腦中已經想好的願望台詞.....於是~聰明的我決定慎重其事地先將興奮的心平靜下來,嘴裡不停地念著--[我要在3年內賺到300萬...我要在3年內賺到300萬....] ,虔誠的心不受一旁朋友聊天的影響,我只是專注地唸...專注地唸.....
哈哈~~流星你可跑不掉了!!我不僅很順利地許願成功,還許了好幾次.....
天漸漸明亮,就在此時,ㄧ顆宛如小煙火的流星劃過天際,讓我們大家心滿意足地再開3個小時的車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