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老二的無知,我漸漸感到麻木(從我最近很少po老二的驚人之語可看出),可是~都升小三了,對他的不成熟,偶而我也會感到無力,或許我的耐受度提高了,能接受他適度地胡言亂語,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他開口說話,不可否認的,那種被""的感覺依舊存在~~~~~


第一鏘 (發生日2006-8-31)

孩子們開學了,
我上班...他們上學...
晚上短短3小時的時間,
我們必須用餐,洗澡,檢查學校聯絡本的功課,
再加上一些洗碗,曬衣等例行家事,
慌亂程度可想而知~~~~
所以~那種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兄弟姊妹很和氣,父母又慈祥....]
應該改成~[我的家庭真忙碌,零亂散漫又吵鬧,兄弟三人吵不停,父母又囉唆....]
(T小姐歌曲唱完...繼續抱怨....)

說到功課....看功課有兩種--[好看]和[難看]
我家小四的老大,無庸置疑地是屬於不費我吹灰之力,自己可以處理好所有作業的那種 [好看] 型的!!至於老二......... <---看我表情就知道, [難看] 至極.....
不懂寫錯也就算了,東漏西漏的,功課寫得又雜亂無章,又隨便交差了事,每晚總是在我的叫囂聲中緩緩完成~~~~
(以上是T小姐過去一年來的經驗)

暑假的好日子過去了,開學又是忙碌的開始.....
某天~全家人開車出遊,我和司機把拔在前座,三個孩子在後座(<---打打殺殺ing)
[ 把拔!! 開學了,老二的功課以後由你負責吧!!]在車上逮到和老公聊天機會的我,試圖讓老公嚐嚐那種檢查老二作業的辛苦!!
[ 老大還好,可是~看老二的功課好累喔 ! 字寫的很亂,還會漏東漏西......] 我想讓老公知道我的辛苦,順便也讓他以後接手,能有心理準備....突然,這時一個聲音從後座蹦出來--[ 馬麻~請不要詛咒我以後功課會寫的很亂,好嗎?] 在打殺中的老二跳出來質疑我這個媽....(T小姐OS-- 喔!寶貝~如果我的詛咒這麼靈驗,那我的生活將會一切都變得很美好...而且~請問一下~我詛咒你功課寫得亂,對我有好處嗎?) 當人發現與自己權益相關的問題時,耳朵總是還能豎得很高....這就是為什麼,老二雖然在和哥哥在打打殺殺,還能插嘴我和老公的對話....

[ 每次都要檢查好久,好花時間喔!!他的功課真的很"難看"... ] 我不理會老二的抗議,繼續對老公說....

突然後座又蹦出同樣的聲音,原來又是老二....他眉尾下垂用著疑惑又無辜的表情認真地問我--[ 馬麻~我的功課很嗎?是不是比葛哥的還?] 他認真的眼神中帶著懺悔.....表情似乎在訴說著--[ 因為我的功課太難了,讓你辛苦了,我真是對不起你.... ] 
(黑色烏鴉此時飛過T小姐和司機把拔的頭上,我夫妻倆只好心照不宣,無語相望....)

老二語錄相關報導詳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