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的餐桌上一向是家人談天的好機會!!

 

 

( 除了中年啤酒肚男無聲無息地專注在看報紙以外,
基本上他已經被我從家人的名單中扣除掉了,
他現在充其量不過是一台賺錢的機器....)

昨晚在餐桌上,小學二年級的老二談到他當日的功課有一項查字典造詞的作業,
他突然問我 [奴隸]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國學造詣不好又常詞窮的我,打從心底希望能說出讓小二生易懂的解釋,卻又一時很難回答,
[嗯~~就是主人會不停地要他做事!] 當時我心裡浮現出美國南北戰爭的畫面......
[不懂!! 那主人要給奴隸錢嗎?] 老二又問。
[嗯~~應該是沒給錢吧!!只是給他基本的生活吃穿] 
[
而且奴隸還要乖乖聽主人的話,不聽話就會被打!!]我繼續用著淺顯易懂的說辭解釋著。
[那我們就是奴隸嘛!! 要乖乖聽你的話,你天天不停的叫我們做一堆事情(去刷牙,去洗澡,去寫功課....),
不聽話還要被家裡的棍棒(家法) 鞭打!!也沒錢可以領......所以~我們就是奴隸!!] 頑劣的老大自作主張地插嘴,好似他已經咀嚼完我的話,說得頭頭是道還順便挖苦我這個娘一翻!!真是個不孝子!!

1495821444.jpg

可是~他說得好像也很有道理,一向善良又老實的我突然反應不過來,很難反駁他!!
事後仔細想想,奴隸跟兒子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應該是差在一個 [愛] 字吧!! 睡前我會去摟一摟兒子,應該不會去摟奴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