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幼子的媽媽都知道,嬰幼兒最容易發燒感冒,我家柏安也不例外!!因為方便,我選擇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每次孩子打預防針或拉肚子生病時,總是前往那家診所,儼然已經變成我們的家庭醫生了!!就連我家外傭生病,也都不用我帶路幫她翻譯,她也可以自行前往尋求那位醫師的協助!!說到這,又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帶外傭去看醫生.....那是多麼令人自豪啊!!

前往醫院的路上,我邊走邊問外傭感冒的症狀......以預防等會兒到醫院,醫生和她雞同鴨講

[caugh???] 我問她,她點點頭....我想她一定覺得這是個多餘的問題,每天同一個屋簷下,咳嗽聲我竟然可以聽而不聞,那不是我太不關心她,該檢討我自己,要不然就是我很無聊,沒事找話題!!

[nose???] 我問她,她又點點頭.....她真的很了不起,這樣問就懂了!!她英文已經進步到能聽得懂我的中文式英語~~~

[headache???] 我問她,她還是點點頭.....

到了診所,我幫她掛號,輪到她時,我當然得陪著進去幫她翻譯才行!!

[醫生!!她咳嗽, 流鼻涕, 頭痛] 呼~~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圓滿地完成我的翻譯任務....其他就由醫生來專業判斷,我能幫的忙也就到此為止啦~~~~~

從這件事,我得到一件心得~~~~~我一個人在美國應該也可以生存下去!!

提外話結束,進入主題.....

也因為我們去那家診所的頻率太高了,所以當護士小姐介紹我們吃一種維他命C給孩子預防感冒時,我們雖然心裡心不甘.....還是情願花錢買下來!!雖然它真的有點貴,可是很好吃,連我都愛吃!!柏安當然也愛上這種像糖果的補品啦!!

so~~我把它藏在我的臥房一個很高很高的櫃子上面,用意是怕有人會去偷吃,於是柏安只好每次一見到我就喊--[西   西    西] .....我知道他愛吃維他命C,所以...嘻嘻!!這時候的他可以讓我予取予求.....

[來~親一下才有C.....] 柏安很樂意地用它的臉頰來碰碰我的臉頰....

[不是啦!!要啾嘴親才算!!] 我順便帶動我的表情表演給柏安看,他才緩緩靠過來靦腆地笑嘻嘻地笨拙地蜻蜓點水一下!!

[只能吃一顆喔!!] 我如此說著,當然是因為有這種這麼好用的籌碼,得要省著用才行囉!!

[好多~好多~] 厚~這小孩才兩歲多就學會討價還價....

[兩顆!不能再給啦!!] 我邊說邊多拿一顆交給他.....他這才笑嘻嘻地將那兩顆維他命C全塞進嘴裡.....

人性本惡還真不假....有一回我要柏安轉交一顆C給哥哥,柏安點點頭表示願意幫我轉交,結果~~轉個身,他邊走邊將那顆C塞進自己嘴裡!!.....自此甜頭吃多了,他就學會騙吃騙喝的手法了.....每次都主動地用著很善良無辜可愛地表情對我說--[C給葛戈....]......可見維他命C在柏安身上已經激出了他本惡的個性了!!

結論--我赫然發現我為了解釋柏安的行為,居然可以打出如此漏漏長的文章,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難道我真的是道道地地又囉囉唆唆愛碎碎唸的歐巴桑嗎 > < 我想我是的 ~ ~|||  連結論都下不了總結.....還想繼續話家常.....一定是昨天三姑六婆到欲罷不能的關係吧!!

                                                                         by總愛拖人下水的Ta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