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圓是中國人的真理,許多夫妻在這段期間必須忍受長途塞車之苦,還要賭上一把是否半夜出發,能避開人潮,省點長途跋涉的時間......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儘管只是短短5分鐘的路程,儘管公公婆婆和我們一星期見3次面以上,我們還是不能免俗地,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老公得開車帶著我們一家五口從巷子開出馬路,右轉500公尺,再左轉上山坡,......回到公公婆婆的家中吃團圓飯!!

幸好我不需要大包小包地拎著行李和3個孩子出門,幸好我不需要在此時擠在那動彈不得的公速公路上,幸好我和公公婆婆家只是短短5分鐘的路程....每年的此時此刻~我總是很深刻地領悟到,和公公婆婆敦親睦鄰的好處!!

[還好~我們回到你家只要5分鐘,除夕當天早上還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去擠車潮!!]....我很慶幸自己能有這樣好運地跟老公說著......

[咦!!平常你跟我抱怨婆婆很囉唆....好管閒事....你還說想搬家,搬得越遠越好.....最好是讓婆婆沒辦法突擊檢查,這...應該都是你說過的話吧!!] 吐槽王老公又跳出來說話......

[這....這....!!] 不擅於說詞的我難以回答老公的問題.......

[誰放屁???] 就在我被老公吐槽,難以脫身的同時,不知道是哪個孝順的孩子很聰明地在這只能乘坐5人的小轎車中放了一個很薰的屁....幫我解除了危機!!孝順雖然值得讚揚~~~公私分明的我,還是想知道兇手是誰,以便私下慰勞孩子對我的一片孝心.......

[不是我!!] 老二理直氣壯地說.....

[也不是我!!] 老大一副無辜被栽贓的模樣,也不承認.....

我問....[柏安,是你放屁???] 兩歲還不是很會利用言語表達的柏安,很賣力地搖著頭,極欲撇清~~~

怪怪!!這麼薰的味道,都不是自家人放的屁???這個屁到底是誰放的.......至今已經變成羅生門了!!我想~我永遠都沒辦法知道我的恩人到底是誰.........

還有~~孩子們呀!要談 [誠實是種美德] 或許,你們會覺得已經老掉牙了,可是為娘我...還是希望你們能聽進我的諄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