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姐旅遊心情:

昨晚入住的麗天大酒店,外表清爽亮麗,房間內看起來卻像20年前的老飯店,頗有1408恐怖電影內的飯店房間詭異的氣氛。以往自助旅行,我們可以自由選擇住大房間,全家人一起睡,醬T小姐可以依賴T先生的保護(T小姐怕鬼~~~~好啦!!我承認我常做虧心事,我只是喜歡趁兒子不在,瞞著兒子,自己一個人偷偷吃王子麵看日劇罷了!!或者趁T先生不在,買買雞排甚麼的),這次因為旅行社統一規格都訂一樣的房型,我們於是訂了2間一般大小的房,我只好跟T先生分別帶孩子們睡,T先生帶老大睡一間房,我帶老二老三睡一間房,當起了戶長的T小姐我,有點不能適應,這一來連熱水也別燒了、飯店提供的隨身包咖啡也別喝了(以往燒水泡咖啡的工作都是T先生打點),只是~不喝飲料事小,整晚輾轉難眠事大,我不停地告訴自己~我要比孩子們勇敢!!但~幸好孩子們跟我都頗有共識--開小燈睡,不關黑黑~~~這點讓我頗為鬆口氣,只是~夜半裡,1408的電影劇情不斷出現在我腦海中,我幾乎是張開眼睛睡的,不停地盯著頭頂上那正方型的管線維修孔,總覺得板子裡那小小縫隙有雙眼睛在偷看著,或者隨時有人從上面維修孔跳下來~~~~終於~漫漫長夜在morning Call鈴聲中結束了,我~鬆了一口氣,這夜~~~~好長!!打理好一切,帶著老二老三準備出房間吃早餐去,只是~門~竟然打不開~~~~~043.gif 恐怖!!真是見鬼了!!明明已經天亮了,鬼不可能還沒回家才對呀???......門~最後仰賴打房間分機,請T先生從外面幫我們推開,果然是間老舊飯店,連門都會卡住247.gif


第三天的行程上午遊孔廟+孔府

中午用完孔府宴的午餐後,下午前往寧靜的孔林(簡單說就是孔氏的墳墓啦!!)

晚上夜宿泰山腳下的泰山賓館,希望隔天一早就可以前往泰山登頂(可惜最後是礙於天氣,所以沒能如願)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這家1408似的旅館,早餐頗為豐盛***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旅行社為我們準備的礦泉水放在遊覽車上過了一夜,幾乎都結冰了**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前往曲阜孔廟路上的市集很熱鬧,大家應該是在辦年貨吧!!***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廟外***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廟中的碑文,在文化大革命時被繩索拉斷***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廟內***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在孔廟內許願牌***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老三寫上"考試一百分",T小姐我寫的是"升官發財",沒想到過完年回到辦公室上班第一天就真的如願~~~***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廟***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廟內***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府(就是孔家)***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府***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府內,右邊的白沙發是蔣中正送給孔家的,隔著玻璃拍攝所以拍照效果不好***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前往用午餐路上看到這馬和驢所生的後代在拉車***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午餐用餐的餐廳(孔府家宴),餐廳外有小人國***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林(孔家墓園),孔子的墓地在其中***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林內寧靜安詳,頗有日本風***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子貢為老師孔子守靈處***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林內***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孔林很大,公公走累了,所以公婆和老三一起搭車先前往集合處等走路得我們***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晚上夜宿泰山賓館***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晚餐有孔府家酒可以品嘗***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晚餐菜餚豐盛***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炸蠍子043.gif 有點噁心,喜歡嚐鮮的我還是忍耐吞了一隻***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真懷疑老三怎麼可以用這麼驕傲的表情吃下它,而且一連吃了五、六隻***

第三天孔廟+孔府+孔林(山東尋根系列五)

***泰山賓館外的街道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