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有小孩牽絆的職業婦女來說,當在辦公室,與同樣有小孩的同事,聊起自己小孩在家的狀況時,不管是自己小孩的身體微恙....難以駕馭....詭異行徑.....總是聊到無視你家老闆就在一旁斜眼盯著妳,小孩話題永遠令人愉悅!!所以當時鐘越來越接近下班時間時,當妳已經在往保母或安親班或公婆家的途中時,腳步總是輕盈的,心情總是愉快的!!尤其是下班後拖著疲憊身心,見到可愛寶貝的第一眼時,當下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媽的心情,真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 (Tango心中 OS: 既然無法用筆墨形容,那麼我就寫到這裡就好了!!後面還寫什麼東東啊 ~"~)

我也不例外,每天下班即將見到小孩的倒數時分中.....在樓梯間聽到兒子在樓上家中喊著"媽媽"  "媽媽",我就把樓梯兩階當一階,奮力往上衝.....終於見到他了.....他的微笑實在太迷人了!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媽~~~

不過這種心情,對我而言,通常維持不久,大概維持到我進門後20分鐘.....

我手裡忙著準備上桌吃飯,正在幫孩子們準備一人一份餐的同時~~

老大跟我爭辯說--[我不要吃這麼多]

老二手裡拿著剪刀和厚紙板說--[馬麻~我要先做面具] .....這個意思就是還不餓,所以不想上桌吃....

身高80公分的老三也黏在一旁,用他的外星話跟我說--[啊啊啊~~] 身體不斷往餐桌椅子上爬升.....這表示他要擠上來用手抓菜,把整桌菜給毀了!!

於是當下的我,完全無法思考,手忙腳亂中,只能邊把老大的飯量減少一些,還要邊跟老二問--[那請問你幾分鐘後上來吃飯],再邊用我的身體阻擋老三的快速爬升,以免他摔倒!!所以當時其他閒雜人等,跟我說話,我都是回答--[嗯!好].....最悲慘的後遺症就是~~最後連老公給我的中獎發票,都在我無法思考及手腳利落中,被我當垃圾丟了 ~~> <~~嗚~嗚~嗚~我的兩百元~~

所以通常那種歸心似箭的幸福只維持了短短的時間,再來就是這樣3個小孩,一連串的疲勞轟炸,炸到他們安靜無聲的睡著了,我才能鬆一口氣,再來體驗那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