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常來的老格友或甫到敝舍的新朋友,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從這裡看出T小姐其實不是"小姐",而是"歐巴桑"一枚。然而關於"歐巴桑"這個稱呼,隨著時間的洗鍊、跟孩子的磨耗、與職場上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現實,讓我漸漸也悄悄地接受了這個稱呼,就像發現第一根白頭髮至今再看到白頭髮,那種震撼感已漸煙消雲散.....事實上我早上才對著鏡子拔掉一根白頭髮,心中只剩下 [想拔掉卻因視力不佳(<--輕微老花) 挑不起那根白髮] 的煩燥嘀咕,全然沒有了 [天呀!!歐~My God!!白頭髮出現在我頭上))))))) ]  的驚嚇。

雖然現在的我偶而以39歲歐巴桑之姿,很厚顏無恥的大剌剌腳穿流蘇靴、身穿超短迷你裙走在大街上,而沒有任何人以異樣眼光看我,那當然不是奇蹟,對我來說~那是理所當然!!如此自信其來有自,好吧!!簡單地說~我已經厭倦了經常被各式各樣的人(例如--孩子的中年女老師...職場中的豬哥客戶....賣切仔麵的20多歲漂亮美眉....誠品書店的可愛女店員....) 以驚訝眼光打量著我說--[不會吧!!你結婚了?你有小孩?...] (幾秒後~~~) 再瞪大雙眼以下巴快掉到胸口的表情驚呼-[不可能!!你不可能有3個小孩.....] 諸如此類美麗的謊言給催眠著,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這樣的回饋反應,讓我不禁要舉起右手對天宣誓-- [平平是歐巴桑,我敢發誓~我最年輕!!] 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坐視自己歲月的摧殘,無怨言地接受自己是歐巴桑或者頭上偶而出現一根白髮的原因,因為~深信老天爺是公平的,太幸福或者中大獎都要擔心是否因此就要橫死街頭的俗仔T小姐, 不論如何都盼望著自己在幸福完美之餘應該搭配一小點缺憾,免得招嫉。雖然如此~事實畢竟是事實,即將邁入40關卡,姑且不論外表,光是4字開頭的年齡即將到來,就足以讓我坐立難安,那種人生已過一半,眼看青春遠去,逐夢的熱誠越漸消逝,夢想的實現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而我卻周旋在工作的忙碌中.....孩子的打殺中(還搭以自己的叫囂聲)....(悲慘 1495821439.jpg ) ,唉~往者已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如果可以年輕15歲~如果~~~如果~~~講這麼多~我發現了2個事實--

1. 美女也是有煩惱的!!

2. 美女也可以是很囉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