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小姐工作忙碌,久久來探望自己的家一次,發現這裡幾乎快佈滿蜘蛛網,還有勞大家幫忙撥開蜘蛛絲,才能看得清楚家裡沒人在!!
話說一向氣質優雅的T小姐,工作爆忙,除了再也優雅不起來之外,還會三不五時糗糗部門主管,(沒辦法!!部門主管無能至極,這個辦公室彷彿沒我就會倒閉,讓T小姐受寵若驚,起了壞念頭,很想發狠幹掉她,事實上~她也快被幹掉了,可惜~兇手不是我....)
由於主管無能,我只好多擔待一些,大小事一肩扛,然而~靈巧如我,效率高是我的外號,善用時間更是我的長才,倘若一旁沒有老闆叫...電話響...廠商找...我就算賺到可以到部落格好友家串門子的機會,只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通常這種機會只有三至五分鐘,馬上不是老闆叫...電話響...啊要不然就是廠商找...畢竟歐巴桑的腦記憶容量有限,通常老闆叫...電話響...廠商找之前,我在莎莎家,等到老闆叫...電話響...廠商找之後,我會忘記我到底去過誰家,然後又踩進莎莎家........anyway~就是忙!!就是主管無能害我忙!!

好吧!!交代完我的無名低出席率後,我的生活轉變,最重要的要屬[進修]了 !!
有勞政府大力推廣全民學英語的時代,帶動全民瘋狂追求英語證照的熱潮,在職場衝鋒陷陣的我,當然也是不可豁免地要弄張上得了臺面的英語證照,所以~除了上班忙碌....接送孩子....操勞家事...檢查孩子作業....陪老三柏安玩扮演遊戲(柏安扮狗,我扮美女路人甲) 以外,我每天用僅剩的10分鐘左右,把握每分每秒看看英文短文~~~~~

昨天~T先生帶四歲多的老三柏安去台大麵店吃麵,一旁坐的是一個外國把拔帶一個混血小女孩,聽T先生說那個小女孩可愛至極,有其父必有其子,柏安傳承乃父之眼光,問他小美眉漂不漂亮,他暗自竊笑的表情將欣賞之心表露無遺~~~~或許是柏安也長得可愛,雙方家長就在麵店裡當場允諾兩人的婚姻大事,喔~不是啦~是讓小倆口互道哈囉,再寒喧兩句....當然~溝通的語言是英語加中文夾雜雙方家長的翻譯,或許是小女孩讓柏安情竇初開,柏安回家後充分展現出對英語的強烈學習心.....

[馬麻,你跟我講英文,好不好?] 柏安對著因為孩子放暑假,終於可以坐在沙發上看一下"康熙來了"的我說.....希望我能跟他用英文互動....
[嗯~What's your name? ] 我想了兩秒鐘,勉強擠出這一句.....
[yes...嗯~~~no....] 柏安靦腆微笑的表情,彷彿自己正在講英文中,對完全沒學英語的柏安來說,這樣應該就算是在講英語ing~~
[哈哈!你要說"My name is Andy"啦!!] (T小姐教育柏安)
[喔~那你再說阿,再說英文啊!!] 柏安用著強勢的態度,命令我再繼續跟他用英文互動,那種殷殷期盼的表情看得出他是真的想學英文....
[嗯~How old are you?] 為娘我想了2秒鐘,再度擠出第二句英文來(T小姐揮汗ing~~~)
[no....yes....] 這小鬼再怎麼回答還是這兩個字......他依舊靦腆地笑著.....
[不是啦!你要說"I am 4 years old."] 我繼續教育柏安,因為我對他的英語教育,柏安對我投以崇拜的眼神.....繼續靦腆地跟著我說--[I am 4 years old.]
[喂~快點去洗澡,很晚了,你還不去洗澡呀?] 我轉頭對著老大叫囂.....(是的!!我是利用叫囂老大去洗澡的機會,趁機從柏安的英語糾纏中繞跑~~~)

~~~~~十分鐘後,T小姐再度回到沙發上~~~~

[你再說呀!!再說英文啊!!] 沒想到事情都過這麼久了,柏安還能記得這件事,可見他對那位可愛混血小姐的愛慕之心~~~有多重!!
[嗯~嗯~] 我想了兩秒鐘,擠不出第3句英文.....
[馬麻~你只會名字和幾歲嗎?你不會講別的英文了嗎?] 好個觀察力敏銳的小柏安,一語道出我的痛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