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普渡家家採買拜拜,我家當然也不例外。

昨晚全家人(我和老公帶3個兒子)驅車前往愛買採買家中所需生活用品,或許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吧!搶購人潮....不是很多!

我們全家推了一台推車,三歲多的老三柏安和一袋袋衛生紙、水果等擠身在推車裡,滿滿一車的物品加重了推車的重量。錢要花在刀口上,人力也要花在值得之處.....此時,不愛動腦筋的我,唯一的功用就是使勁地推車,老公則是充分發揮他的計算機頭腦功能,仔細算計挑選划算的物品,就連買單櫃檯小姐有沒有重複計算,他都能敏捷地在10秒鐘內從發票看出端倪。說到老公對數字的敏銳度,還得歸功他在小時候愛看車車的嗜好....

猶記剛談戀愛時.....某日我倆共乘他的老偉士牌,我坐在後座,緊緊抱著他,對他上下其手,喔!不是啦!我緊緊摟著他,享受迎風而來的快感,氣!(跺腳)厚!好恨那台偉士牌位子太水平,不若現在的流線型摩托車...遺憾它一點往前傾斜的衝力也沒有,或者最好再來個煞車......此時此刻,應該來點羅曼蒂克的情話吧.....老公指著旁邊的轎車說--「那是我家4樓的車。」
這算哪門子情話,我回說--「不會吧!你和你家4樓的很熟嗎?」

結婚後不久,某天開車在路上,對老公上下其手,哈哈!! 汽車比摩托車顯然沒顧忌多了,至少不用怕被一旁一起等紅燈的他人看見....我知道你想問我--[探小姐~夫妻倆....家裡舒服多了,何苦擠身在小車裡?]  我承認!!人的行為有時是無法令人理解的,你們不能理解我,那就像我無法理解三歲多的老三柏安,為什麼看到電視中可樂廣告,明星暢飲可樂時,他要指著電視,橫眉豎眼地對那些俊男美女嚴厲指責--[你不能喝可樂!!]。
好吧!此時此刻,應該來點羅曼蒂克的情話吧.....老公開口說--「那是你娘家5樓的車。」

這算哪門子情話,「不會吧!你和我娘家5樓的很熟嗎?」我睜大眼睛問他.....此時請不要想像探小姐衣衫不整的模樣~~~)

這時~我才發現~這男人對車牌的數字有無可救藥的敏銳度和記憶力,我深深了解到一件事.....我嫁給了一台電子計算機!! 現在~這種經常在路上遇到鄰居或同事車子的情形,對老夫老妻的我們來說...早已經見怪不怪!當然他精打細算的才能,也讓他成功地在家庭婚姻中佔有一席穩固之地。


(回到愛買)

唸小學的老大老二在賣場中負責的工作是[躲貓貓!] 喔!對了!我的功用除了推車外,另外就是負責叫囂--「喂!你們兩個別再玩了!」~我等得不耐煩,這小氣老公還在撿便宜......

「喂!給別人多賺幾塊錢,又不會少一塊肉!」想開罵的我開始不耐煩了.....

「會~省下的錢絕對夠妳買一塊肉.....」老公繼續他的加減乘除....

時間就在孩子們的打殺和我的叫囂中一點一點度過....終於~可以去排隊買單了,滿滿一車的東西,我忙著一件件從推車中取出,放上輸送帯,讓收銀小姐一件件刷出金額,收銀小姐忙~我也很忙~
之後~又忙著將已刷過金額的物品放入購物袋中,老公則在一旁看顧推車裡的老三,老大老二也很忙,忙著在收銀機前的出口處"鏘鏘鏘"地打打殺殺.....

當我將刷過款的海綿蛋糕收入購物袋中時,受不了男人愛吃蛋糕的我,唸了老公兩句--你又買蛋糕!家裡冰箱還有Costco前幾天買的天使蛋糕咧!」
此時,突然一個警告的聲音傳來--那是我買的蛋糕....不是你的!」

我循著聲音發現那來自我後方等待結帳的另一位太太....她還拿起她剛放在輸送帯上準備等待結帳的蛋糕秀給我看(Tango 心中OS:厚!這位太太....妳搞錯啦!!),我也拿起我已經放入購物袋中結過帳的蛋糕秀給她看(Tango 的表情:怎樣!你有我也有,瞭解沒? 此蛋糕非彼蛋糕)那位太太自知搞錯了,尷尬地笑了笑,我無奈地回笑後,繼續忙著將已結帳的東西裝入我的購物袋中.....

此時~又傳來同樣的聲音「哇!你生3個喔!真是太佩服了!」
Tango 的表情: 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