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知我者莫若子]

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老三的聰穎,我懷疑他上輩子是心理醫生或者是算命師,可以讀人家的心......

話說周日夜晚,全家人在臨"不露monday"前的最後放鬆,一起看了黑色喜劇片~父後七日,在片中,我看到師公...孝女白琴...興高采烈地對全家人說~[其實這樣的行業也很不錯!只要自己有自信,這行業待遇穩定又能看盡人生百態,應該是很不錯的工作...] (<---T小姐或許內心中潛藏著"唉~明天星期一,又要面對繁雜壓力的工作",因此~看到這種特殊的工作,心中不由然羨慕起來...) 此話才剛說完,我家小學二年級的老三,隨即吐阿娘我的槽-[我看你甚麼工作都好,就是你現在的工作不好...] 聽到他如此說,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回應他,他馬上接著又說-[這個不好換下一個,下個不好又換,你就一直換工作好了...] (好嚴厲的口氣啊!!048.gif  <--T小姐) 天啊!!他就像連珠砲,砲砲擊中我的心,感覺自己的缺點被他一語道破,尤其那句-[就是你現在的工作不好],完全說中職場人會犯的毛病--"做一行怨一行",為娘我聽到這樣似乎應該感到羞愧,連小學二年級的小孩都知道不應該坐一山...望一山 ,我活了大半把年紀,竟然還幼稚地看不清現實,愛做夢t1803877639.jpg 。

但~水瓶座愛好自由的我一定要為自己辯白一下......孩子~阿娘我真的不得已才選了這個不自由的工作,也因為它不自由,無法隨便調動,我只能自己想辦法調動,人事...總務...銀行放款...海外基金...QFII...智慧財產權...圖書管理員...貿易業...你阿娘我都幹過!!這可不是隨便人做得到的!!!雖然我很能換工作,這不也是代表我是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嗎?是低~兩年多前,你阿娘我差點想去殯儀館工作,我想一樣的職場生涯,人家一輩子守著一個位置,我為何不讓自己見識不同環境、不同人、不同的挑戰,或者~我會有不同的體認...總之~你阿娘我不後悔走過這麼多路,雖然坎坷,但~我比一般人更勇於接受工作挑戰!!或者~你要說我善變~~~也可以!!!

後記~

幾天後,老三考我一個成語-[馬麻~你知道三心什麼意??]

我-[三心二意啊!!這麼簡單的成語,我當然會囉!!]

老三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隨即放馬過來-[對!!那就是形容你,愛換工作就是三心二意....]

tn_3712709_82e15fe11fbff8f4288407ab59a4988f.gif  <---T小姐


第二篇-[老大語錄 之 [我以後當公務員好了!!]]

國中二年級的老大,早已過了牙牙學語的階段,為娘我翻了翻從我寫部落格已來,老大生活紀錄中竟然沒有他的童言童語~~~原因不外乎他早熟,不若老二那般天真(嗯~是滴!!天真在這裡絕對等於白目),所以幾乎沒有語出驚人,或者讓為娘我聽了想撞牆或摔倒的情形出現;而且他也不若老三那般精明能幹,算計如麻,因此也沒有任何奸巧詭詐的話語出現。但~今天我絕對要記錄下這段談話,這段讓為娘我聽了想昏倒的對話~~~~

      昨晚睡前,老大躺在床上,突然跟為娘我說-[馬麻~我以後當公務員好了!!] 鏘!鏘!鏘!為娘我彷彿被打了當頭棒喝般,張大嘴、睜大眼一整個不可思議,腦筋停頓了一下,同時詞窮的癡呆症狀出現-[我!!我!!.........] 頓了半天,蹙著眉的我終於冒出接下來的話-[為什麼要這麼早就決定自己的人生?] (T小姐說這話的同時,內心在淌血、跺腳.....伴隨心酸)

兒子笑著回答我-[我覺得當公務員不錯呀!生活安定...] (T小姐OS-這孩子跟我真的差很大,我從小被T娘叫"野馬",因為在家待不住,愛亂跑,記得T娘在我小時候就常跟我說-[妳以後當公務員最好,女孩子最好的職業就是公務員](<--可見我阿娘不懂兒童心理,完全沒觀察女兒我一點也無法接受呆板生活),當時聽到娘這樣說,我總是不屑地回說-[公務員都呆呆的,生活呆板乏味,我才不要咧!!])

我鎮定下來,告訴自己要客觀立場,問兒子-[你沒有夢想嗎?例如喜歡設計~去當設計師....喜歡彈琴~去當作詞作曲家......]

兒子不假思索就回答我-[我覺得我蠻適合當公務員的。] (T小姐OS~你可真瞭解自己啊!!)

       雖說~我也曾想過孩子的未來應該就是循公婆家及我娘家的背景般,大概也是個規蹈矩的上班族,可~我就是抱著一線希望,希望孩子創造不一樣的人生,例如-自己創業、設計、旅遊美食家、記者、歌星......都好,我怎麼都不能相信這個從小乖巧聰明懂事的孩子會這麼早決定自己未來的路,為娘我開始思考他的習性,他會這樣說,絕對與他總是愛宅在家,癱在沙發上閱讀這種習性有關,我不得不說~他其實還蠻了解自己的,而且他是個識時務的孩子,他對人生似乎比為娘我還看淡,他不像為娘我愛做夢,以為自己40歲高齡還能創造不一樣的未來,肖想自己還能選擇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他覺得生活平安有保障就夠了!!!從這裡看來~自己或許不該將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套在孩子身上,我討厭的事不見得孩子也會討厭,我喜歡的工作不見得孩子也會喜歡,我的夢想~還是自己去實現吧!!070.gif <---T小姐還在做夢ing~~~

批ㄟ司~寫這篇時,T小姐不知怎地,心中有微微的辛酸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