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去八仙樂園玩,卻跟一個幼童似地很專注地蹲坐在沙坑裡排列火車積木,記得在夢中自己非常頑固而堅持,精準地對齊它的軌道,非把它調整好不可(跟我家老三小時候排列整齊的車子的龜毛固執很像),可能是因為這樣而在沙坑中蹲坐太久,等我ㄧ站起來,卻驚覺自己的手腳曬黑了,而且曬得非常不均勻,大小腿內側因為蹲坐著,所以是白的,外側卻是黑鴉鴉地,當下心中對於自己對曬黑這件事沒警覺而感到懊悔萬分~~~~幸好醒來發現它是個夢,我大腿依舊是白的。

     一會兒老三也跟我說他做了一個夢,故作神秘不告訴為娘我,我只好用猜的-[夢見鬼嗎?]因為擔心孩子做惡夢,為娘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孩子夢見鬼……老三用著不告訴你吊我胃口的表情回答我-[不是!!],看他這表情,應該不是惡夢,於是我隨即問說-[~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夢見糖果,對不對??]老三是個愛吃糖的孩子,跟哥哥們不太一樣,他只要逮到機會,一定會跟我交換條件-[馬麻~要我背詩可以,那你給我一顆口香糖~~~~] 或者-[馬麻~給我看海棉寶寶,不然就給我吃一顆口香糖],他就是這麼愛吃糖,偏偏他們班上似乎有些同學喜歡帶糖去學校分送,我實在很難制止他不吃糖果。

     前幾天學校日,家長們出席與老師交流,藉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形,老三讓我最擔心的莫過於活動力太強,每次我到他的學校,遇到認識的老師或家長,每個人對我的招呼語都是一樣滴-[你家老三活動力好強喔!每節下課都可以看到他滿場跑,滿頭汗卻完全不累似的~~]當然活動力強不是壞事,但是若是因此撞傷別人,可就麻煩大了!!沒想到~這次學校日與老師交談結果發現,他進步了,只是下課愛到處跑,但是他仍有缺點待改進,老師說他-[應該要多幫助別人,不要自掃門前雪。]是滴!這孩子連撿垃圾都會把不屬於他的垃圾分回去給同學,讓同學自己去丟(如果對於糖果他也能這樣大公無私就好了,這樣至少他可以少吃點糖果~~~),因為現代社會最需要的就是互相幫助,所以我們回家對他曉以大義,我-[你要多幫助同學啊!例如同學有不會的功課,你也可以教別人啊!] 聽到這樣的老三一副莫名奇妙被為娘我冤枉似的表情回我說-[有啊!那天陳XX數學不會,我有教她啊!]隨即又轉變為開心的臉補充說-[然後~她就分給我兩顆糖果,嘻嘻!] q11.gif

    說到要他教同學功課,這完全起因於老師在上學期曾跟我們反應過-[你家老三學習能力很好,可是~每次我在台上教完一個段落,他就在台下座位上大聲嘆息著~好簡單喔!!”] 我想~如果我是老師,遇到這種不給面子的小學生,一定會很想把板擦往他身上丟過去,所以我們就想到這一石二鳥的方法,要他教同學功課,這樣不僅可以幫助別人,還可以免於他在上課時因為無聊出怪聲音吵別人。 

    怪怪~這篇竟然可以從T小姐做惡夢扯到老三愛吃糖,這應該是三姑六婆的歐巴桑本性使然吧!! 各位熟悉我的老看倌們,習慣就好~kuso.vnoo.com.1.02.gif  

T小姐愛作夢相關閱讀--

春夢了無痕

春夢淚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