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兒童的書籍
史丹佛的棉花糖實驗--史丹佛大學有個代表性的實驗:將小孩子單獨留在房間裡,給他們一人一塊棉花糖,讓他們選擇是要馬上吃掉棉花糖,還是等十五分鐘,如果願意等,就可以再多一塊棉花糖當獎賞。研究人員發現,能夠等待獎賞的小孩,長大以後,全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小孩優秀,不論在課業表現或人際相處上。

這是一包T小姐在7-11買的原味棉花糖。
T小姐家三兄弟的棉花糖實驗--
理論要懂,實務也要做,某日下班我走進7-11買了這包棉花糖,興高采烈帶回家,想測試我家三兄弟對史丹佛大學這項實驗的反應........
首先~我先跟他們說明這個實驗的目的及緣由,總之~重點是希望他們能忍耐。
我把棉花糖剝成3份,各自放在3個盤子上,三個小孩湊在餐桌的一旁,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這3份棉花糖,3個人也各自指定自己所屬,老三的手幾乎要伸出來摸它......
我說--[停停停!! 等一下!! ] 
[如果能忍耐15分鐘不去吃它的人,等一下有另外的好康喔!] 我挑起上眼皮用著神秘的笑容說著。
他們3個小鬼用著期待的表情聽我描述遊戲規則,老大突然說--[15分鐘太短了,這樣太簡單了!] ,我想了想,也對, [ 這樣好了,就30分鐘吧!! ] 我把時間延長,我看到老三有點想抱怨時間過久的臉,可能因為覺得是一場遊戲,就把想抱怨的話吞回去了,配合辦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大跑去閱讀,老三跑去玩玩具,老二躺在沙發上無所事事看著時鐘.....最後~結果出爐--三個人都平安過關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很意外,我以為老二或老三會跑來偷吃,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實驗過程有瑕疵,是不是不夠嚴格,是不是應該規定他們坐在棉花糖面前看著棉花糖.....忍耐30分鐘才對?
(這樣會不會太惡毒啦!)
       
T 小姐批ㄟ斯--這本書主要是給老二閱讀的,希望這個只著眼眼前利益,沒有容忍美德的老二 凡事能多忍15分鐘,儘管~我在孩子身上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雖然我孩童時不愛吃棉花糖,卻愛吃王子麵看漫畫) ,不可否認地~人的遺傳基因是無法抵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