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柏安照相時很愛作怪表情***

人真是很奇妙的動物,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原本孩子般的純真,漸漸受到社會的洗禮,而學習到應有的待人處世,應對進退.......只是~當大人與孩子共處時,經常面臨的尷尬場面就是當孩子充分表現出他的天真時,卻會讓大人覺得臉紅心跳,尤其是在公共場合,更是經常戰戰兢兢地擔心孩子因為喧嘩或口出穢言(例如--柏安最近愛說的"大便"..."機機"..."尿尿"..."屁股"...諸如此類的話),而干擾旁人!! 好啦!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擔心路人甲說--[可惜啊!!這位氣質媽咪怎會有如此無禮的孩子,是人家的繼母嗎?] 
(以上情形純粹為了說明我帶我家四歲柏安出門造成的困擾~~~~)

只是~真的只有小孩連累大人,沒有大人連累小孩這種事情嗎?
當然不是!!
青少年孩子已經漸漸有了羞恥觀念,將心比心,想當初自己也曾經因為以下狀況而深受困擾--
在T小姐正值青春期時,和T娘出門搭公車,因為擁擠,我們母女倆已經在方圓不到10尺的公車上走失了.....T娘當時因為擔心我來不及從擁擠的公車後車廂擠出來順利下車,而就在滿滿人海中大叫--[阿玲啊~落車啊!!] 當時的我突然感到臉紅不好意思,心中暗自希望T娘可以不要告昭全天下...T小姐的乳名....
(路人甲仗義直言--T小姐不喜歡T娘在三四十人的公車上,告昭天下你的乳名,自己卻在無窮盡的網海中透漏自己的乳名,未免太嚴以待人,寬以律己了吧!!)
(T小姐狡辯說--你難道不知道,女人當了媽,臉皮自然增厚,要不然怎麼在來往人潮車陣中,控制3個小鬼,那不就是得靠增生的厚臉皮才有辦法在路上叫囂3個孩子嗎?)
所以說~人總是換個位置,就會換個腦袋.....(對!!這句話是在幹膲我主管.....)

某日~我帶著3個孩子搭乘捷運前往老大老二的英文班,由於正值下班尖峰時間,捷運車廂自然滿滿是人,我帶著柏安在往下一層月台的樓梯奔跑著,老大老二跑在前面,因為車子已經進站,眼看就要"嗶嗶嗶"開走了,我們仍不放棄最後希望.....聰明的老二搶先到達月台上,做出"原地踏步,要進車廂又不進車廂"的動作,故意讓司機先生看到他,幫我和柏安多爭取了3秒鐘,最後我們一群人終於順利上了車....好吧! 因為趕車,我們母子4人無法隱身在人群中和大夥兒一同進出車廂,此時~全車人的目光都停留在因為趕車子而氣喘喘的我們身上--[ 天ㄚ! 這個媽好強喔! 帶3個孩子出門耶!!]當下我彷彿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音......再加上柏安年紀小,我彷彿又聽到另一個聲音說--[要不要讓座?要不要讓座?哎呀~好掙扎喔!! 還是裝睡好了!!]  
不久~我突然聽到一位坐著的中年男士起身一半,伸長手,碰我的手臂說--[ 這裡給你們坐....]
這個社會畢竟還是充滿溫情,雖然我知道他讓座其實是衝著柏安而不是我....只是~我實在想讓剛才因為趕車子而引來的目光能盡快移走,再加上自己本來就是很客氣的人(呵呵!其實是我么鬼假細意),我回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不用啦!!!謝謝!!] 只是~這時卻有另一個愛吐槽的傢伙,用著約莫全車廂的人都聽得到的音量說--[我要坐!!] 而且那句話是那麼地強而有力又意志堅決啊~~~~~~是的!!那就是柏安 


***這張~~~只能用"猥褻"來形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