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趕在2/26年假結束上班前一日,我和老公繼續熬夜趕工,終於將全家物品幾乎就定位.........
我和老公連續九天來的整理,希望能讓生活趕緊步上正常軌道,況且孩子們也即將面臨開學,若是不快點將生活所需用品定位,那麼影響之深可想而知.......

T小姐此次搬家心得--
我再也不敢啦> <
我再也不敢搬家啦> <

T先生懷疑地對T小姐說--[真的不敢了嗎?有些時候買屋搬家是一種怪癖吧!!] 
(此時T小姐"無法反駁"的表情--->




另外~孩子們也因應這次搬家配合轉學,轉到離家走路2分鐘的國小,關於此次轉學,我一直在等待他們的答案,基於保護孩子心理為人母的我,希望孩子不要勉強自己適應新環境,我一直在觀察他們的情緒,也一再跟孩子確認他們自己的心意之後,所以拖呀拖地直到昨天開學日,我才幫孩子辦轉學手續,孩子們上午仍然去原學校上課,順便也跟同學老師們道別,然而原學校一值有個優良傳統,就是開學日當天早上校長會徵求寒暑假期間有閱讀書籍的小朋友跟他報告心得,獎勵的禮物是--[金石堂圖書禮券100元] 

關於這樣的獎勵活動,我本人是相當贊同也鼓勵孩子勇於跟校長交換心得,只是這幾年的寒暑假開學情況看來,他們倆兄弟似乎不需要我鼓勵就能踴躍去找校長聊天,真是乖孩子 

昨天中午午休時刻,我和老公特地開車將兩個兄弟接往新學校,或許是對新學校的期待,孩子們一路上情緒很High,七嘴八舌跟我們報告早上在原學校的情景......

[馬麻~我早上跟校長報告讀書心得,得到禮券100元] 坐在後座的老二說~~~~

[真的嗎!!好厲害喔!!] 不論孩子的年齡是幾歲,這句"好厲害喔"不是所有兒童教育心理人士一致推崇的口頭禪嗎?看了不少兒童心理書籍的我,當然也篤信這一套.....

[那哥哥咧?哥哥怎麼沒拿到?] 我對著坐在後座平日在學校更勇於發言,此時照理不該不發一語的老大提出疑問......

[沒有阿!我想說要轉學了,明天才會發,應該是領不到就算了!!] 老大淡淡地如是回答~~~~

[耶!!那弟弟咧?為什麼你領到了,哥哥沒有?] 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對老二提出疑問.......

老二此時隨即用著理所當然又精神奕奕的聲音幫我解答說--[喔! 因為我跟校長說我今天要轉學了,所以校長先送給我....] (此時心裡想著"你們校長人真好"的T小姐的表情--->)

不懂人情世故的老二這[貪小便宜] 的歐巴桑個性跟我這個正宗歐巴桑相比,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午兩兄弟抵達新學校,進了新的班級,好巧不巧,就在老二到了新班門口,一位可愛的坐在第一排的小男生猛對我們揮手....看清楚....再看清楚一點.....這麼巧~不會吧~是老二幼稚園的死黨之ㄧ,更巧的是,他家竟然住我家隔壁.....好啦~此時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果然就在他們放學後我下班前,我在辦公室接到電話,老大來告狀說--[馬麻~弟弟放學時我找不到他,他不見人影,跑去同學家玩了,現在剛回來,同學在我們家玩~~~] 

回到家,我隨即探聽同學來家中對於這新家的感想....
據說同學的反應是--[哇~你家好大喔....哇~你家好漂亮喔....]
對於同學的讚嘆聲,我這個新家主導設計者,當然是得意不已啦!!哈哈哈))))

(路人甲對於T小姐的得意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想對T小姐說--[九歲小孩說的話妳也當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