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安的口頭禪--[馬麻 ! 妳企偶的鞋校不要跟老師講話!!]
現在這句口頭禪越說越溜,儼然已經變成繞口令般--[馬麻! 妳企偶鞋不久阿!!](請大家用很快的速度揣摩...)
他一開始幼幼班入學,因為他擔心分離時間過久,希望我送他進教室時不要跟老師說話,讓他分離的時間越短越好,以免他會忍不住哭了~~~
個性壓抑在忍耐的他,不愛去學校,又很懂事地知道自己該上學,否則馬麻我無法賺錢養他,於是~在家就天天跟我嘮叨--[ 馬麻 ! 你企偶的鞋校不要跟老師講話!!],當我被問到厭煩時,回答他--[ 好好好!!] ,他卻會氣呼呼地規定我說--[馬麻你不要說"好好好",你要說"好"!!] 有時還會因為情緒不穩而我沒有照他的規定回答就大哭起來.....
所以~深知他的痛苦的我, 只能經常在放學回家後,開導他說--[你今天上學有沒有哭呀!!]
他回說--[沒有!!] 我也相信他沒哭,他只是不夠快樂罷了!!
我問他--[你上學有沒有想馬麻呀!]
他回說--[有!!我好想你!!]
我通常會用很心疼的表情,學小孩嘟著嘴安慰他說--[真的喔!!我也好想你耶!!我還因為想你在辦公室哭了耶!!]
第一次聽到我這樣回答的柏安,似乎很驚訝!!或許在他心中,一直覺得自己是被遺棄在學校,以為自己是無力改變現狀的受害者,他沒想到身為馬麻,對他而言應該是強者的我,竟然也會哭~~~~~(詳見上班路上)
此後~在我一次次跟他講我今天上班好想他,我今天又哭了(當然是騙他的,T小姐沒有天天哭的啦!!)......諸如此類這些話之後,我發現一個現象--他變快樂了,這時就可以發現古人說得對--[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 或許,這是個不變的真理吧!!
最近柏安除了上學越來越快樂之外,漸漸地也懂得來安撫馬麻了~~~

昨晚睡前,邊幫他刷牙邊跟他聊天的我問他說--[柏安!!今天白天有沒有想馬麻?]
他很高興地回說--[有喔~]
我回應他--[真的喔!我今天上班也好想你耶!]
他問我--[那你有沒有哭?]
我回說--[有阿!!我哭了!!]
他宛若我先前安慰他般的樣子安慰我說--[我每天上學都很乖,不會哭! 上學睡午覺吃完點心,爺爺奶奶就來接我了,我會很快放學回家等你下班,天黑了你下班回來就可以看到我了,所以~你上班不要哭喔! 后~不哭喔!] 
聽到柏安一口氣講一長串話如此來安慰我,身為母親的我既驚喜又感動,我的小柏安,真的長大懂事了


***柏安跟哥哥玩彈珠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