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旅遊的行程已經漸漸進入尾聲!
12
天的"親友協助自助旅行"
讓我們體驗到一般旅行團無法體驗的美國人的生活

讓我第一次感覺受到強大的文化衝擊是~~~


[How are you today??]
不論你和他認不認識,儘管只是在電梯中短暫見面的陌生人,美國人表示友善的第一句話通常是這一句話......而你不能因為今天和老公在家吵得如火如荼,就很老實地回答這位善意的美國人說
--[not good!!] 
我們只得忍住和老公吵架後的心中怨氣,跟這位可能是麥當勞員工...可能是擦身而過的飯店服務生....可能是地鐵員工....強擠笑容且昧著良心地說--[ pretty good!!]
我一直以為因為我擁有黃皮膚黑眼球,身上總是相機不離身地來到美國,!沒錯!我這身打扮就是在跟美國人宣告我是觀光客....在這樣的護身符下,我可以逃避掉說英語的機會,就算點麥當勞早餐時,我也一定首推老公出場,我只要在一旁"喊燒",偶而聽懂一兩句時,再跳出來搶話,讓老公知道關於英文會話~~~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然而~通常這種狀況出現時,老公會用一種好像在獎勵小狗聽得懂他說"握手","坐下"般撫摸我的頭說--[哎呀!你好強喔!!]

這次旅遊基本上分成兩段
--
第一段是6/26~7/2和老公同學小昭一同橫跨美中東的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賓州~紐約州(到水牛城)~賓州~紐澤西州~紐約州(紐約市)~紐澤西州~賓州~俄亥俄州~回到印第安納州小昭住處和三姨會合,此段總里程數約1888
英哩
一路上採自助旅行方式,邊開車邊玩,沒油了就下高速公路去加油順便上個廁所買個零嘴,肚子餓了能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其中7/1晚上因為趕行程,再加上自己貪小便宜愛Shopping,經過一個outlet看到名牌打折就拼命血拼,因此延誤行程,晚上開高速公路又熬夜實在太累了,到了深夜12點只好隨便找個American Inn汽車旅館過夜,check-in時看到一些閒雜人等在旅館走廊遊走,讓人不禁聯想到美國影片中的汽車旅館殺人事件!!偏偏這種沒星等的旅館當然也沒有網路可用,我只好整夜守著小NB整理相片順便當看門狗,對!!沒錯!!這是藉口!!其實是我自己時差沒調好,所以自願守夜,就像現在美國時間深夜三點多.....我依舊在守夜!!我想這和我人在美國有關~~所以我有很多"美國時間"任我揮霍!!老大老二有一堆表呀!姨呀!幫忙陪玩....在所有安排的觀光行程已經結束的今天......待在這種美國的大房子中當然是沒事幹啦!!好啦!!老實說~~就是我的時差從沒調整為美國時差....我~放棄!!反正都快回台灣了!!

前段旅遊景點有
--
1.
尼加拉瀑布: 生平第一次坐上熱汽球,搭船到瀑布前方體驗那種像颱風吹襲的驚滔駭浪,晚餐很奢侈地找一家正對尼加拉瀑布前觀賞瀑布最佳View的餐廳享用肋排餐

2.參觀水牛城: 因為老公的愛冒險精神讓我們意外進入市政廳大樓的頂樓觀賞水牛城的都市全景,吃市政廳的員工早餐,看到市政廳的古老建築壁畫
3.紐約市: 時代廣場...自由女神...被飛機撞倒正在重建的雙子星大樓...華爾街...Trinity教堂......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中國城...洋基球場(可惜找不到王建民的球衣)   

來到美國我發現吃的東西熱量高到讓人不敢領教,餐餐速食....麥當勞....溫蒂...肯德基....漢堡王....其中我發現Haby's 的雞柳條餐最好吃!!其他的.....就算了!!
孩子們當然是樂壞了~~~餐餐都有薯條可吃~~~飲料還可以續杯帶走!!

紐約的人潮及混亂~~讓我敬謝不敏!!尤其搭上深夜十二點以後的地鐵....更令人感到精神緊繃!!光看它到處的廁所都上鎖就知道紐約有多混亂!!

911之後的美國處處是關卡--
走入華爾街...警力戒備!!
參觀自由女神像....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都要打開隨身包包接受檢查!!
美國人的毅力讓我佩服,看到美國這點幾年來的堅持,可以得知其對恐怖行動慎重其事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