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T小姐的寶貝兒子之一的老大再2個多月就要考大學了,許久沒寫老大的成長紀錄,不是因為我偏心,原因其實很簡單~高中生的老大宅男生活規律平淡,每天除了往返家裡跟學校、補習班外,沒交女朋友也沒狐群狗黨,且師大附中數理資優班的同學們,許多都志在考醫科(我家老大目前志向不明),整體班上風氣瀰漫一股升學氣息,所以老大的高中生活基本上只要一篇小小的短文就可以交代完畢。 

      兩年多前,老大初入高中曾聯誼一次,據他說是個失敗的經驗,沒啥收獲地平淡返家(040.gif  怎沒給我帶個媳婦回來!!!...關於聯誼情形,詳見這裡),於是老大自此沒再參加聯誼(班上同學們好像也不怎麼在乎聯誼這件事),老大雖說想享受高中青春漾般的生活,但班級風氣不盛行,他也只好就醬過著淡淡的日子。交女朋友沒啥成績出來,那麼學校功課咧??高一成績都在班上倒數五六名,說也怪,高二分組後(老大選擇第三類組,因為”好像聽說”他在地科、生物這種課程方面比較強些),老大成績突然變好了,段考約落在班上十多名,全校物理競賽也拿到獎狀(第幾名阿娘我也不清楚,只是看到獎狀,阿娘我就給它歸檔去了),最近好像又拿到甚麼校外科展競賽獎(甚麼獎我也不清楚,還是給它歸檔去了)…總之~兒子能自己照顧好自己,我就放心了(甚至連他星期幾補習,阿娘我也搞不清楚),其他~我也不知道要紀錄些甚麼了,關於老大的成長紀錄太少,其實~說穿了~這一切都要歸咎於他生活太無趣了吧!!


 

103/11/18老大發宏願"想考滿級分"---

        晚上阿娘我才剛去健身房運動回到家,一進門老大就興高采烈地抓著阿娘我聊天,他說-[馬麻~經過今天跟同學討論後,我找到我的短期志向了…]

[真的!!!說來聽聽吧!!] T小姐我很好奇地問。

[我決定2月初的學測考75級分(滿級分),然後故意不選醫科。] 老大很開心地接著說-[因為我只想考75級分去賺錢,聽同學說補習班會跟考生買榜單…],[然後啊!我學測不去申請學校,之後再去考7月的指考,7月指考如果也是考滿級分,那錢會更多喔!!因為指考難度比較高…嘻嘻嘻!!我很聰明吧!!現在就會賺錢了…]

       T小姐我聽起來,這是他與三兩好友討論的結果吧!!於是我淡淡地回答他-[好吧!!那你就努力吧!!呵呵!!] (kuso.vnoo.com.1.02.gif <---只能傻笑的T小姐)

         老大講得很興奮,接著他終於說出重點-[不過~這個計畫~唯一的問題就在…我考不到75級分。] 1495821442.jpg<---T小姐 [哈哈哈!沒錯沒錯!這才是重點…你扯了一堆,這才告訴我重點啊!!] 老大此時也是傻笑以對~~~

        在客廳與老大聊了好半天,從健身房甫回到家的我終於可以慢慢移動到樓上的房間,我想去更換居家衣,沒想到這小孩又跟到房間來,繼續嘰哩呱拉說著班上又出現一對班對云云講了好一會兒,話題終於結束了,正當老大要進房念書,T小姐我同時轉身想下樓回客廳時,我以這句話作為聊天的ending,對著老大說-[好啦!好啦!!你快點去你的75級分吧!!(話中話是說~快點去念書,阿娘我累了~~~)]…老大聽了,突然回我說-[厚喔~馬麻妳說髒話…][!有嗎?我有嗎?我有說髒話嗎?] T小姐我納悶著,於是自己重覆剛才說的那句話-[你快點去你的”75級分吧!!]002.gif 去你的... !好像是厚!!!(抓頭皮)

 

這樣的高中生活  

***今年4月,念高二的老大陪同當時還在準備博士論文的T先生,他們父子倆一同去奧地利出席研討會,把拔報告時,老大順便在一旁觀摩國際研討會的形式,據說在奧地利的行程中,老大某日曾和T先生分開走,他獨自一人搭地鐵去觀光博物館等...這張相片是父子倆一起去吃比臉大的炸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