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孩子在身邊的感覺,就如同生產完後早已習慣一坨鬆弛的腹部贅肉掛在肚子上閒晃般。兒子們不在身邊的大年初一早上,就像腹部贅肉突然消失般的另人覺得輕鬆自在,吃王子麵盤腿坐在沙發上看日劇,邊品嚐T先生賴床賴到12點才姍姍爬離床鋪煮給我的熱騰騰咖啡,這種一點也不忙碌的生活過了3小時後,我開始感到無聊,我開始想念那坨令人負擔卻又習慣的小贅肉,於是~看完一集的偶像木村所演的「Change」,我將DVD按下暫停鍵,拿起話筒撥給那幾個在公婆家狂看電視、擲骰子或者打打麻將的一點也不想念老媽我的無情孩子們,簡短問問他們在幹嘛(正在看電視),心裡矛盾要不要急著將他們從公婆家接回的我心想~放牛吃草吧!他們一年中也沒幾天可以如此無拘無束地看電視,電話於是在我給他們選擇權"想回家就打電話給我"的情況下掛斷了,或許其實我是在給自己"輕鬆一下"的機會吧!!

      昨天除夕的大日子,當媳婦的我從中午就焦慮到晚上吃完年夜飯才鬆一口氣,儘管當了多年的媳婦,公婆與我的互動模式應該早已習慣成型,我卻能從昨天中午時分準備開車前往公婆家團聚的路上,就開始對著坐在後座的3個兒子不斷碎碎念-[以後你們娶了媳婦之後,每年過年倘若你們的老婆想回自己娘家團圓,那麼只要你們能回為娘我這裡團圓,這樣也沒關係,我是絕對不會在意的......] 3個兒子在後座聽得一愣一愣的似懂非懂,在一旁開車的T先生面色凝重,捏把冷汗的繃緊神經開著車,無奈只能等我這種「除夕症侯群」自動消失無蹤。回到公婆家(離我家約莫10分鐘的開車路程),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情緒轉變.....一進門,跟公婆打聲招呼,在婆婆面前,T小姐我立刻化身手腳俐落、能幹主動積極的媳婦一枚,拜祖先燒紙...切菜...擺拼盤...做完一件事立刻誠懇笑容滿面地問婆婆-[我做完了,還有要做的事嗎?],在廚房忙著的婆婆樂得將工作一件件交給我,我想此刻婆婆心中一定沾沾自喜能有我這種效率高又能幹主動積極的媳婦吧!本來一路捏把冷汗的T先生,也一改平日在家懶散模樣,在一旁勤奮地跟我一起切菜幫忙,深怕我一個不爽,白他一眼,那~後續收拾我的情緒更是沒完沒了....當然~T小姐我也不是真的會大吵大鬧,以T小姐我的生氣發洩方式,頂多就是放放狠話-[錢給我,小孩給你,我要去日本遊學!!],或者離家出走2小時期間敗個上萬元的化妝保養品,然後自動返家讓T先生笑臉迎接我歸來......

      總之~在這最讓為人媳婦緊繃的除夕夜,我平安度過(當然也代表著T先生平安度過),我依舊跟往年一樣吃完公婆家的年夜飯,央求T先生載我回娘家陪T娘,順便跟同樣從公婆家吃完團圓飯又趕回娘家的T姐soramimi、T弟jonhson吃糖果泡芙聊天八卦,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在我盡情輕鬆享受回娘家的無拘無束感時,深夜11點多了,我跟灰姑娘般,T先生駕著南瓜車,我們必須在12點前趕回到公婆家吃水餃、放鞭炮,然後兒子們一一跟長輩拜年領紅包,這才算過了完整的一個除夕夜~~~~~

後記--六年級的老大除夕夜12點後跟婆家的舅姨們在公婆家就開起一桌,熬夜打起麻將來了,唉~隨他去吧!吃完餃子喝了半杯梅酒的我,昏昏欲睡,只好督促那個一直在數紅包裡有多少錢的幼稚園大班老三跟我回家去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