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文)

一個平實到不行的夢,沒有木村拓哉....沒有激情....沒有中樂透....沒有麻雀變鳳凰....為何能讓T小姐我不想醒來? 因為我夢見童年時的好朋友~~~~~


十四五歲的友誼總是最單純的,長相秀娟的她雖然國中時期和T小姐我沒有同班過,卻在校外的圖書館因國三高壓力時期一起唸書的共患難感情,而變成好朋友.....她沒有正常的家庭,偶而母親跟她在半夜12點時分被喝醉酒的父親家暴趕出門,母女倆祇能各自找朋友家躲藏,她經常窩到T小姐家,T娘跟T爹也很樂意協助她,但~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她的生活依舊無法改變,唯一能改變的只有等待她的家暴父親早點喝掛掉,讓她和母親得以解脫~~~~

我們倆雖因為選擇不同學校而無法經常膩在一起,但是偶而的相聚,總能無話不談.....我知道她鬱悶,因為讀建中男友的娘無法認同兒子與一位有酒鬼老爸和賣紅豆餅的老媽的高職女生交往,這是她非常在意的一件事.....到了大學時期,我們倆總算同校,偶然在校園遇上,她態度卻淡如水,更明確的說是~我懷疑她不太記得我是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人來人往的南陽街(補習街)遇見她,她抱了一本工程的大課本(她是日文系學生)邊走邊愉快地笑著,彷彿與擁擠的人群是熟識的朋友在聊天般,我來不及叫她就發現了她其實是獨自一人,仔細觀察很明顯她精神異常,當然~後來也透過T娘轉述,她那賣紅豆餅的娘說她中邪,試過大廟小廟求神拜佛都沒用......此後幾年~我畢業工作出嫁了,偶而回娘家在附近見到她,她依舊穿著整齊抱著書,獨自一人走著笑著。

當然~T小姐我也不是沒人性,因為她精神異常就裝作不認識她,我曾在路上嘗試與她駐足交談,卻遭到她精神恍惚但眼神凶惡的表情對待,我想~她已經忘記我是誰了~~~~


夢裡的她,沒有精神異常,我們在大學相遇,她對我仍是陌生,我卻很替她高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