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處處充滿驚喜,一場雨也能讓人為之振奮起來,讓我深深感到.....電影裡的巧遇鏡頭,在你我身邊,隨時會發生。。。。我~遇見了老朋友。。。。

午休時刻,陰陰的天氣讓人覺得似乎馬上就要下一場大雨,趁著雨還沒下,趕緊去郵局繳今天到期非繳不可的2張孩子作文課的繳款劃撥單。午休時間的郵局果真大排長龍,沒辦法~今天非繳不可,我於是耐心排隊,等候繳錢,一點也不讓人驚訝的是~出了郵局,大雨早已唏哩嘩啦地猛烈下著,想一想~離這裡最近的、讓自己不要濕了鞋褲、可以躲雨的咖啡廳或餐廳,大概就屬旁邊巷子口的85C了(沒錯沒錯~就是T小姐去年夏天被小男生搭訕的那ㄧ家)....撐著傘,小心翼翼踏著腳步,勉強冒著大雨走過有點積水的小路,雖然只是一小段路,仍不免濕了鞋.....到了門口,甩了甩傘上的雨水,隔著玻璃窗探了探頭,我想~恐怕大家都來躲雨,應該是沒位子吧!!雖然明知應該沒座位,也只能進入室內躲雨,當下~我見到一雙熟悉的眼睛,一直盯....一直盯....一直盯著我看...我知道~你想說--[ 一定又是覬覦T小姐美貌的搭訕者吧!!.....] ,No~No~No~沒有天天搭訕的啦!! 雖然對方一直盯著我看,我仍不敢確認我認識她.....直到我晃呀晃地找座位,走過她身後,那突如其來的一聲--[ T探戈!! ] (當然~她不是叫我T探戈,她叫我的本名),我足足愣了好一會兒,心中想著~有人呼喚我,那表示她認識我,至少在這場雨停之前,我"座位"在望,我望著她對面的空位如此想著.......雖然利益擺中間,其它放兩邊,然而~卻在我猛一回神後,我幾乎忘了旁人的存在,隨即驚聲尖叫跳起來,還用力拍打對方肩膀,她~我的小學一年級死黨,兩人從小學一年級一起玩到大,直到結婚生子漸漸失聯......當年要好程度要好到~~~
一起睡
一起吃
一起洗澡
一起玩紙娃娃(從小學玩到國中二年級)
一起吞過安眠藥(一顆;少女情懷總是"死"...喔!不是啦!是"詩")
一起暗戀鄰居男生
總之~她佔滿了我的童年生活,會如此讓我驚訝的是,她的生活圈應該在我小時候的成長地(土城板橋一帶),我卻在不可能遇到她的地方遇見她,兩個躲雨的老朋友,於是趁著大雨,好好暢談一翻。。。。

這件驚喜~讓我忘卻了今天清晨5點多,送走了兩個無情的大兒子去參加他們畢生第一次的夏令營5日活動的失落感 (聽"送兒子到集合地點"的T先生回家轉述說~ 這兩個孩子一登上遊覽車就跟朋友開心地嘰哩呱啦聊個不停,完全忘記站在車下,等著跟他們揮手道別的父親,讓我和T先生頻頻感嘆~~孩子大了,不中留了)。
這個巧遇事件還啟發了我,讓我更警惕.......以後出門,不可以黃臉婆之姿,四處流竄,要時時保持美美的.....因為人生處處皆驚喜,你絕不知道你何時會在何地遇見舊情人~~~~儘管只是倒個垃圾~~~~~

T小姐批ㄟ斯--懷老二臨盆前一日(對!!就是前一天),挺個超大肚子的我,在公館的水源市場門口等公車,遇見正要去水源市場樓上的交通事件裁決所繳交罰單的前男友,這.....無法美美的.....唉~是有點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