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孩子的爹又是博班課程出野外,對於這種假日一個人帶3個孩子的情形,我似乎漸漸麻痺......家中沒有男主人的生活,多了份清靜(因為T小姐可以少叫囂一個孩子,基本上~那個爹爹跟小孩沒兩樣,需要我這個家中唯一的女人不斷地督促......) 家中因為沒有爸爸,就沒有電視,也沒有我的叫囂,有的只是客廳中繚繞著日劇主題歌和3個聽話的孩子.....

[馬麻~6加5等於多少?] 我家剛滿五歲的老三站在廚房通往後陽台的門邊,問著正在後陽台曬衣服的我。
[我不知道,你想一想,你告訴我答案。] 我佯裝不會算,故意讓老三思考。
[嗯.....11] 老三兩個眼珠咕嚕咕嚕轉了轉,就把答案說出來了。
[好厲害喔!!那6加6咧?] 我故意問比上一題只多1的問題,想試驗一下老三的推理力。
[嗯..12] 老三想了2秒鐘,隨即說出答案。
[哇!好棒喔!你怎麼一下子就知道是12?] 這樣問,其實我心中想聽到老三回答我的是他是用推演而來,因為只比上一題多1....
[當然啊!我當然知道啊!因為只比剛才多1而已。] 我心中出現了"果然~~~~"的滿足感。
不信邪,我想再試看看....[那6加7咧? ] 又比剛才多1.....
[13。] 老三想都不想就說出答案。
[你再問我啊!!你可以問我更難的數學!!] 有成就感的老三希望我再繼續問他.....
[40加60咧?] 我隨口問問需進位的問題。
[100!!] 想都不想的老三馬上說出答案。
我心想~不會吧!是巧合!!我從未教過你進位啊!!
[那80加20] 我繼續問著....
[100!!] 又是想都不想就回答我。
[好~那我問你微積分......] 我心中如此想著......如果我還記得微積分的話....
只是~更讓我了然於心的是~~~你~一定不是遺傳我的基因......
於是,我倆就在我的曬衣和老三的腦力激盪中度過愉快的下午?
當然不只,因為老三愛跳舞,我們倆放著娜姐的material girl大跳街舞,關於街舞,T小姐最近加入健身俱樂部,恢復持續了10年,卻在前年起停了一年半的運動習慣,所以對街舞開始有小研究,而老三的街舞,完全是無師自通,看電視學來的。

老大老二咧?
哎呀~寒假期間,沉迷遊戲王牌甲蟲卡....沒關係啦!!

這幾個孝順的孩子,我切水果送到老大面前,老大說--[馬麻~你坐下來看電視休息休息吧!] ,老大曾聽我說過,能癱在電視機前,將遙控器從1轉到100,再轉回來.....對我來說那即是一種休息......只是~大部分時間,我幾乎都處在東抹抹西擦擦的狀態(過年快到了唄!!),又有個孝順的五歲的老三,會主動拿除塵紙幫我擦擦櫃子,只是~管家似地他會邊檢驗我有沒有擦乾淨--[馬麻~你這上面都沒擦.......] 老三指著窗邊極細微的小邊條,道出我的不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