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5日是甚麼日子?
是聖誕節。
是行憲紀念日。
也是我家老三的生日。
這個平安夜寶寶,滿5歲的生日。

你以為這樣一來,禮物可以省一件?
No!!
在他認知中~聖誕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生日禮物是爹娘該送的。
早在2個月前,他從好市多(Costco)寄給會員的折價活動通知小冊子中得知,【變形金剛】電影中的科博文密卡登兩角色的機器人,將會在1月初便宜賣時,他就已經預約了他的生日禮物。千算萬算,精明的他,卻沒想到從此他的生活會因為集點數活動陷入萬丈深淵~~~~~
不吃飯--->集1點
不洗澡--->集1點
頑皮搗蛋--->集1點
........

集滿20點--->很抱歉~~~科博文不能送給你。(好吧!!科博文是老三預約的生日禮物,那麼~密卡登?想當然爾~是T小姐趁機順便買來自己要的)

總之~老三直到明年1月促銷"變形金剛"日來到前,這幾個月裡面,不難想像,他過的是數饅頭的日子,然而要約束一個近5歲的孩子規規矩矩,機器人的誘因顯然應該很大,但他卻往往在一時不察間,又頑皮了起來......
某日~老大老二寫功課中,(老師們給小學生出功課,那真是世界上最正確的抉擇,此時~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邊喝咖啡邊享受手握遙控器的感覺,老三咧?他很能自我滿足,總是一個人默默地排著積木,所以我很樂意幫他買各式各樣的積木)人生第一大享受莫過於無所事事將遙控器從有線電視第1台轉到第100台,然後再從第100台轉回第1台,當中偶而放下遙控器,拿起茶几上的咖啡品嘗一口,嗯~好喝~~~~老三的頑皮,就在我喝咖啡的陶醉之間軒然起舞,遙控器被搶走了,被老三搶走了......
他轉到卡通台,是【豆豆先生】,他不看,轉來轉去的習性顯然是我的壞榜樣使然,他最後停留在阿諾史瓦辛德的暴力洋片,會停留在那裏,我猜想是因為當中有直升機....有步槍....有坦克車....
[喂~你不要把我想看的電視轉走,遙控器給我。] 我對那個5歲小孩抗議著。
[喂~你不讓我學英文嗎?]  (對!!我們倆講話一向是這樣喂來喂去的....) 那個5歲小孩對於選擇這台,絕對有充分理由,我再怎麼沒母性,也不能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那個學英文的理由,充分到讓我啞口無言。
我沉默了一會兒,孰可忍?孰不可忍?我決定與他對抗到底~~~
[那你會講英文嗎?你看這個電影就會講英文了嗎?那你講給我聽啊!!] 哈哈哈~這個成天在幼稚園只會玩耍的小孩,我篤定他絕對講不出半句英文。
[那你咧?你會講嗎?] 他反守為攻。
[我...我....I can speak English. Can you speak English?] 哈哈哈~幸好我反應快,我馬上繞兩句給他,他瞇起眼睛,我看到他眼中的火燄。
[那....那你會中文嗎?] 這5歲小鬼竟然考我的拿手項目。
[我會啊!我當然會!我現在講的就是中文啊!哈哈哈!] 我驕傲又得意地笑著。
[好!!那你會台語嗎?] 老三不甘示弱,繼續考驗為娘我的才藝。
[供台語嘛ㄟ通,哈哈哈!!] 我下巴抬得更高了,驕傲氣焰不可言喻。
[你別再問啦!你不可能考倒馬麻,你問的問題那麼簡單,我也會。] 老二全力擁護我這個娘之餘,還順便標榜自己比弟弟厲害。
不服輸的老三咬牙切齒繼續發問--[那...那2個10再減2等於多少?] 老三考我的才藝項目,從語文類改為數學類。
[哼!太簡單了!答案是18啊!!數學也難不倒我!!] 我想此時我的表情一定很欠揍.....
[那...那...那你會用H積木排飛機嗎?] 老三吃虧多了,總算學聰明...對!這是他的拿手項目,宇宙超級無敵才藝美媽媽T小姐我~終於被這個5歲小孩考倒了。


***陶醉在好市多(Costco) 的促銷廣告手冊(還沒到手的變形金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