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鹽水蜂炮

最近的生活有點枯燥....有點無味....深究原因應該是~一年又過去了,所有的一切似乎又要再輪迴一次,讓我有種莫名的不知所措感,回首2009年,雖然在工作上,老闆對我稍有意外的鼓舞 ; 雖然在碩一的課業上,我莫名其妙拿到高分,一個不小心拿到第一名,也賺到一筆獎學金,但是~這些鼓勵,都只夠我撐過一兩天,之後~我對生活依舊無法提起一點勁,雖然我白天一樣工作,晚上一樣上課,假日一樣陪孩子。在外人看來,我似乎太貪心,想想老天爺對我這麼好(美貌與智慧兼具<---自己說的),還在靠腰些甚麼?總之~我知道~我需要改變生活(但總不能老是靠換工作來製造生活刺激啊!!)~~~記得唸書時期,有一位老師的口頭禪-[以不變應萬變],可是~~我就是想變啊!!最好來個中樂透或出國遊學甚麼的。 

我想~老天爺對我還是不夠好,因為中樂透....機率幾乎等於零~~~出國遊學....目前更是不可能,因為小學一年級的老三是不會放我走的(他甚至連我假日想去健身房運動一下都極力阻止我,他說可以讓我在家騎"OSIM騎馬機"一個半小時,他可以乖乖不吵我....彷彿給我一個半小時不吵我這件事是給我大恩大德般,如果我硬是要去健身房,就要給他一顆口香糖)如此一來,我如何邁開腳步,去面對這才剛開始的一年呢?

我只好回味一下去年去鹽水看蜂炮的影片、相片,讓自己重新感受一下那時的刺激感~~~~~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全家利用寒假去鹽水看蜂炮,小小的小鎮,擠了滿滿的人潮,從傍晚到深夜,美麗的煙火不停地在黑暗的天空重複出現,將天空點綴地美輪美奐、熱鬧無比,T小姐我這輩子看過的煙火次數,大概都在這晚的鹽水一次看足了,從一開始的驚喜歡呼-[哇~好美的煙火!!] 到後來的意興闌珊-[走快點,已經半夜12點多了,那沒甚麼好看的!!],由此可證~男人就算娶到天仙美女,再美的~~~也有看膩的一天,所以,從煙火事件我知道T先生應該早就看膩我了,幸好T小姐我有美貌之外....還可以以兩慧取勝(智慧和賢慧)

這是T先生從大學時代就年年喊著要去體驗一下的活動,因為T小姐我超怕鞭炮,當然更怕它炸到我的皮膚留下疤痕,所以,從談戀愛至今,在我的阻擾下,一直未能成行,拖到現在3個孩子都生了~~~我偶會覺得自己像T先生的絆腳石~~~這次碰巧全家到台南三天兩夜的度假,我萬萬沒想到T先生早已在車後行李箱偷偷放了一些廢衣物,打算慫恿這些不懂事不怕死的孩子們全數贊成到鹽水看蜂炮,一起對T小姐我來個綁鴨子上架,這是個民主的社會,我無法違背民主的精神,只好順從民意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跟著大家前往,只是T小姐我一路不斷提醒T先生-[我只在外圍看喔!!不去看主砲喔!!] 當然~T小姐我最後還是在T先生半推半就下被騙到主砲處,全家人翻牆進去放主砲的校園裡看主砲,這種手法一向是口才超好的T先生最拿手的,知道我好說話,不然~我也不會年紀輕輕就嫁給他,以我的條件,我目前應該至少是在帝寶豪宅裡使喚佣人-[Marry!!幫我泡杯咖啡來~] 這樣才合乎常理ㄚ!!

緊張時刻終於來到,我們約在離主砲50公尺處遠眺,事情不知是怎麼開始的?我只記得我拿著相機,覺得自己的位置應該夠安全,一旁的孩子們也應該都很安全,我屏息以待,決定拍個實況回來給大家觀賞,但是~"碰"的第一聲響,只見不長眼的鞭炮四處亂竄,我也顧不得一切,跟著旁邊的觀光客開始竄逃,那種感覺真的很像逃難般的心情,之後一轉眼~孩子們呢?兩個大孩子我不擔心,因為迷路了,他們懂得找援助,但是當時才幼稚園大班的老三呢?在黑暗的校園裡,滿是人潮,走失了怎麼辦?幸好~隨同我們前往的老公的阿姨(也就是孩子們的姨婆)當時有緊牽著我家老三一起逃,我們隨後也陸續找到彼此,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真的非常刺激ㄚ!老二說他被鞭炮彈中,感覺像被小石頭打到,而T小姐我很幸運,一路躲得很好,只要砲陣一來,我一定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先躲進店家再說,這裡的店家也都很有人情味,很歡迎大家進去躲,還會擺幾張椅子讓大家坐著等砲群過呢!!

歐巴桑記憶力減退,腦筋不管用,可是~回想去年的情景竟然可以歷歷在目,真是難能可貴!!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下面影片,忽正忽倒,因為T小姐在猶豫要不要逃命啦!!t1803877639.jpg

 

2009鹽水蜂炮 

***由於交通管制,步行前往活動中心的鄉吋小路上,看到美麗的夕陽***

2009鹽水蜂炮 

***步行路上還看到相當古老的古厝***

2009鹽水蜂炮 

***熱鬧的街道***

2009鹽水蜂炮 

***附近的便利商店還在門口舉辦猜燈謎活動,老大跟姨婆合作猜中一題***

2009鹽水蜂炮 

***老三肚子餓了,先吃點烤玉蜀黍,當然後來我們找了一家麵店吃麵,到處都擠滿了觀光客***

2009鹽水蜂炮 

***被隨時而來的煙火及鞭炮,點亮得像白天一樣的街道***

2009鹽水蜂炮 

***路上時時可見迎神活動,當然伴隨而來通常是砲陣***

2009鹽水蜂炮 

***路上許多觀光客都戴著安全帽,我們則是廢衣物口罩隨便包一包就上陣了***

老歌新唱<2009鹽水蜂炮> 

以下相片是一連串主砲處所放的鞭炮及煙火秀~~~~~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這是T小姐被嚇的躲在樹後拍照***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2009鹽水蜂炮 

***回程步行的路上,許多店家也逐步拿出已經架好的砲台,有些布置得像瀑布般的砲架,真是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水蜂炮 蜂炮 台南旅遊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