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江東巴文**

7/26 昨晚為了安頓小朋友在奶奶家要待11天,一直忙到晚上11點才開始準備自己的行李,睡不到3小時就起床往機場集合,一開始一點也沒有要出去玩的興奮感,因為仍有點擔心2個小孩。
7/27 老公因為今天沒有排研討會上台,所以老師讓他和家屬們去石林玩,路上顛坡,觀光點人也多,穿傳統服飾女導遊,妝畫得很濃,導遊小楊,一個25歲的麗江少數民族女子,超盡責,一路上沒坐座位一直解說有關
雲南的風情民俗。途中經過七彩雲南為「或適達」集團自創品牌,不能殺價,但有品質保證,我看到一個紫色玉鐲很美,但是要二萬九台幣,還是算了!昆明水蜜桃比台灣便宜又好吃,我一路買每天吃2顆。
晚上吃過桥米線,蠻高級的餐廳,所有大陸台灣代表都一同用餐,還有歌舞表演,因路上塞車,晚上回飯店已經10點了。昆明8點才天黑。
7/28 開始有人發現我懷孕,台灣人不覺得大驚小怪,但是大陸人因為一胎化都覺不可思議,尤其旅行社拿條款給我看,他們無法承辦孕婦的旅遊,所以要我簽同意書,有事自行負責,也不讓我去中甸,怕地勢太高,我會有高山反應。今天老公要開會,無法陪我去玩,我只好和其他家屬們一同走,西山國家公園先搭索道上山,超刺激,摸小牛角可望小孩會孝順,但是因為人太多且山洞很小還有一灘泉水在洞口,所以我就放棄摸了。但是財神怎可不摸,雖然懷孕我還是奮力爬上去摸。下午去大觀樓看中國最長的對聯90 90 共180字,開始購物慾出現了,學會殺價 。下午3點回飯店,本想給老公一個驚喜,結果他居然不在,後來我等到5點半他才回來,很令人生氣,他是和老師去西山國家公園。確定了明天無法去中甸,因為機位不夠,有一半人須多留在昆明一天,晚上2人去諾馬特採購玩具(老大說要大飛機,老二說要大船),玩具都沒買到,倒是老公買了不少鞋子,我還幫未出世的寶寶買了衣服,還想到底要買男裝或女裝哩!結果選了中性的綠色.
7/29 今天起得更早,導遊沒前兩天的小楊盡責。前往九鄉,上午先到千年佛寺--岩泉寺,寺內一位小姐說明得令人信服,什麼蔣中正的中華第一籤,讓人覺得抽的籤一定很靈驗,找來中原七個大師父解籤,結果大家一一進入解籤,才發現是一個騙錢廟,隨喜還要要求多少銭以上,看那些教授有人較不好意思拒絕則真捐了不少銭。因此拖時間直至2點才吃飯,在九鄉外面民宅吃,吃得不好又吃不飽,我只好再買一包餅乾填肚子,景色有點像小三峽,大家搭船由江,江水一直流入山洞中,遊鐘乳石洞,很壯觀,這是我看過最大的鐘乳石洞,不過走得很累,同樣搭索道返回大門,嘿嘿.....我又買水蜜桃吃了!
7/30 一天比一天早起,5:30起床搭8:20雲南航空,因人都到齊,飛機提早起飛,一到麗江航空公司女服務人員,多看老公一眼,我就嘲笑老公"喔!這裡的阿詩瑪喜歡你這種型的--又胖又黑還戴眼鏡,你應該來這裡定居,一定很搶手"。麗江風景秀麗,地勢多山,但很奇怪原本開山路,開一開又變大平原。往虎跳峽路上沿路驚險萬分,一邊是金沙江,水勢洶湧,因雨季關係,水又急又多,一邊是山,在開採石頭,路上巔坡,大石頭多,
到市集時,午餐又大塞車,市集往虎跳峽路上更驚險,約20樓高,下方即是金沙江,路又窄,尤其會車時,嚇死人了!爬階梯下去看虎跳峽水勢兇猛,約1000多階樓梯,往上爬回程時,沿途轎夫叫我搭轎,我堅持不要,還好我平時有運動,否則哪有體力爬?後前往長江第一灣,晚上前往古城欣賞宣科的納西古樂,隊員都是老先生,台灣看一場國家音樂廳要2000元,在當地很便宜,整古城皆放葫蘆絲音樂,我覺得好聽,所以買了一片CD。最累的一天。
7/31 欣賞西沙壁畫---->玉峯寺白教喇嗎誦經,看起來是正派的,所以我們點燈,保佑全家平安--->玉龍雪山索道排隊排得很長,約排了1個多小時才坐到(最刺激還是西山國家公園的索道),後來我又騎馬上山,那匹馬看起來好累,不走石頭路,挑泥巴路走--->到白水河時下大雨,無法夫妻一同泡腳10分鐘考驗夫妻感情,--->晚上逛古城下大雨,兩人淋得一身濕,無法盡興,所以沒買什麼東西。
8/1 上午古城遊覽,終於買了一些藝術品,老公還刻意買一個鍾馗畫像,希望我一直在意我們住的房子有問題,可以釋懷,2人花到沒半毛銭,只好去銀行換,又與宣科合照--->下午拉車去大理,還好不太遠,晚上住進古城中的連二星級都不到的山茶花飯店,大家抱怨連連,不過還好方便逛洋人街,我們兩人在逛街途中遇到同團人員蔡教授幫大家選上等玉,不過因太晚發現他們,蔡老師累了還是最後再幫我選一只,台幣900元,整條街好玉都被調過來了,但也被搶光了,我的算次等的,不過果然神奇,幾天後的旅途中,不少人問我的玉一定很貴,很漂亮....等等,果然蔡教授真識貨,11點多我們又跑道洋人街pub喝有名的西藏咖啡直到12點多才回飯店睡覺。
8/2 早上morning call居然是用敲門的,下好大雨去三塔寺,還好後來雨小了--->前往蝴蝶泉---->搭郵輪遊洱海,有包廂,卡拉ok,麻將等等,欣賞白族舞蹈,喝三道茶(苦,甘,回味),洱海約一個台北市大,所以約在游輪上待3小時,晚上趕車回昆明(行程排得很爛),不過比起另一半人留在爛飯店,我們搭4小時車回昆明好像也還好,到滇池酒店已經11點半了。
8/3 上午昆明市中心遊覽--->中午飛機前往西雙版納(蠻美的地方,很像東南亞國家,不過和台北一樣很熱)-->2點馬上前往原始森林公園看潑水活動,歌舞表演後又爬原始森林山路,--->曼聽公園--->晚上吃正宗傣族料理,像泰國菜一樣酸酸辣辣的--->晚上不想出去,本來想留在飯店看星星,後來大廳遇到蔡教授,一聊聊到1點多。
8/4 西雙版納最精華遊覽勝地橄欖覇,沒去成,因為前幾天的大雨造成山崩,過不去,改去花腰傣族家看看--->野象谷--->基諾民俗山寨,又爬一堆山路看歌舞表演,老公還上台去打鼓,該族小孩和我家小朋友一樣大已經在幫忙揀寶特瓶維生,爬山路手腳超級利落--->晚上10點飛機回昆明,但早早到機場卻延誤至半夜1點才飛,又是晚睡的日子。
8/5 慘了,睡過頭,morning call沒用,直到全車到齊,我們倆居然還在睡覺,還好我們手腳快,10分鐘內趕下去集合, 全車人在等,真糗!

此行最大收穫--倆人聽蔡教授一席話,更應做一些調整,我也因此支持我家老公再進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