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來,這是第三次來到澎湖,第一次老三還在我肚子裡,因為當時我挺了一顆肚子還要跟人家去浮潛,讓經營海上活動的老闆嚇到一口氣拒絕孕婦,所以第一次造訪澎湖的時間點...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第二次是住在親戚家,遊了美麗的七美,七美真的很美,不只七個美...應該說全部都美...它彷彿T小姐我當時所看的一部日劇[五島醫生]裡面的場景,因此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這一次同樣住在親戚家,但~我的遊玩興致少了許多,遊性減低絕對不是因為T小姐喜新厭舊,玩膩了澎湖,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太陽光"~~~~怎麼說咧??再過幾年就要年近半百的T小姐好不容易在前幾年持之以恆地防曬+美白敷臉,把自己搞成白拋拋、幼咪咪的樣,信念只有一個~就是一股腦地非要把自己變成貴婦,這幾年來終有成果,每每逢人便被稱讚~[T小姐,你皮膚好好喔~] [T小姐,你好白喔~]...看吧!!就像今天早上上班進辦公大樓門庭,才被警衛先生豎起大拇指說-[漂亮喔~]...然後剛才午休又在洗手間,被隔壁科室同事以驚豔的口氣說-[你真的完全不像3個孩子的媽耶!!...]...當然~三個兒子的同學每每在學校或安親班見到我,當天放學後,我只要坐在客廳沙發上等著,孩子們一進門一定帶回來的訊息就是-[馬麻~我同學說妳很漂亮...] 如此這般的讚美聲不絕與耳,我其實已經麻木,只能坐在沙發上對兒子報以回應說-[我漂亮!!!唉~我早就聽慣了...] 。雖然對於這些讚美,已經如此麻木,但內心深處我還是百般不願...不願把美麗毀於一旦,任何有智慧的女人都應該是如此吧!!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於有沙灘、陽光、比基尼的旅遊地,特別感到無趣的主因。但掏心掏肺再說點真心話~T小姐是個連自己都對自己的想法捉摸不定的女人,其實心裡早已隱約感覺到一件事,某日~我一定會親手摧毀美麗貴婦形象,剃上一頂大光頭,變身叛逆龐克女,只是那一天還沒到來,但我深深相信,它終會到來....

2012-6-29傍晚出發,一到澎湖,當然還是先吃吃喝喝,澎湖海鮮多,這天晚餐就先享用來福海鮮餐廳。

2012-6-30約莫中午,前往澎湖隘門沙灘,只有三個字"熱"。"熱"。"熱"m101.gif  ,你看你看,連"掛包"(下圖中的親戚家小狗名字)都忍不住,一直挖地底下的濕沙,想找涼快的地方窩著。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澎湖的隘門沙灘很美,兒子們穿上浮潛用器具,...好像在國外度假喔!***

 

澎湖慵懶遊

***老大不下海,拿本書坐在沙灘邊的傘下閱讀,宛如氣質文藝少男喔! th_051.gif  ***

這天午餐在小吃店吃懷舊口味的海鮮麵、豬血湯...老闆每桌上還放置免費新鮮小魚乾供客人享用,這頓午餐吃得好滿足,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掛包"在一旁,看得都快流口水了***

澎湖慵懶遊

***保安宮樹下吃燒酒螺和仙人掌冰淇淋*** 

 澎湖慵懶遊

***過跨海大橋,去古厝走走***

澎湖慵懶遊

***這次旅遊,我們到了澎湖跟旅行社買了兩個行程,其中一個就是這天傍晚往海上皇宮,在海上平台吃到飽的海鮮粥+烤牡蠣,期間還可海釣+唱卡拉OK,台味十足,讚!!th_2.gif  ***

澎湖慵懶遊

***在海上皇宮,T小姐猛拍美麗的夕陽***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2012-7-1早餐去吃北新橋牛雜湯+熱包子,這是此趟旅遊必去行程,聽說要來吃這湯頭,得越早到越好,因為肉湯的濃度會隨著時間越晚變淡,但~外出旅遊一向睡到自然醒的我們,當然不會太早到,可是~雖然11點才吃去,湯頭還是很讚!!吃完後,帶著孩子們跟著T先生去祭拜T先生外婆的靈位。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這天下午的行程本來是預定跟旅行社買了的潮間帶生態活動,只是...只是...金害喔!上次T小姐自己去日本自助旅行時,讓飛機跑掉了,這次是讓潮間帶的船跑掉了 …當然~旅行社也有缺失,在訂單上出發時間寫晚了半小時,我們試圖連絡旅行社,看看是否能請船家再派船來接我們,等待之餘,大家無聊到開盤玩起牌來了。

澎湖慵懶遊

        龜毛老三等待旅行社連絡之時,還忿忿不平地說,是旅行社寫錯時間,叫他們賠我們白跑一趟的車油錢跟汽車冷氣費(T小姐OS~這小鬼也太愛計較了,這麼小就懂得消費者權益 AddEmoticons04269.gif  )船跑了,無法進行潮間帶的活動(旅行社很阿撒力的直接說可退款),反正來都來到碼頭了,剛好一旁就是水族館,大伙兒就進去參觀參觀吧!!

澎湖慵懶遊

***左圖~超大魟魚,右圖~精采的餵食秀結束後,餵食者與老三合照***

      水族館逛畢,我們一家子決定再前往先前去過的鯨魚洞,T先生想帶孩子們看看那些怪石頭(沒辦法,這就是他的職業病吧!)。T先生帶著孩子爬到洞下,全身包緊緊的我熱到不想動,只有遠遠幫他們拍照~~~~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右圖是T先生跟老三在鯨魚洞下,人很小,因為T小姐一整個懶得下去玩,只能遙遠拍照***

澎湖慵懶遊

***仙人掌剉冰,好吃!!***

這天晚上,由T先生帶老大跟老三去夜釣小管,我帶老二就在馬公市區逛街吃美食。

 澎湖慵懶遊

***人氣很旺的玉冠嫩仙草,奶味太重,覺得膩,當地親戚說因為生意太好,剉冰早上才吃得到。可能晚上人多,沒空剉***

澎湖慵懶遊

***這家檸檬汁也是大排長龍,還不錯喝***

2012-7-2最後一天早晨,我們的早餐是"蝦嗲",T小姐這天的行程與昨晚一樣~逛街吃美食,T先生則是帶老二在大中午時分跟親戚一起搭小船出海釣魚,他們覺得很愜意,我只能把他們當肖ㄟ,大太陽耶~在海上耶~會被曬成人乾吧!!

澎湖慵懶遊

澎湖慵懶遊

***馬公市仁愛路盛興餅廠對面祖孫賣了40年以上的超好吃肉圓***

澎湖慵懶遊  

***傍晚5點要前往機場搭機回台北,我們外帶了好吃的阿豹香腸攤的米腸回程路上吃***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