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僅生一個孩子的媽,大概沒有機會有下面的感想~~~~

我家3個孩子個性外表都各具特色......



老大長相取我與老公之優點集於一臉....故長相斯文,一臉好學生模樣;個性方面卻不若老公小時候的頑皮,也不若為娘我小時候的不羈,屬保守溫和。

老二長相與老公小時候相似度高達90%(也就是說....嗯~~~有點令人婉惜),天生黝黑的皮膚,膝蓋因為浮潛及粗心大意常摔跤,所以膝蓋總是像鄉下孩子般黑黑髒髒的;個性方面我想常來這裡的朋友都知道(不知道的朋友,請自己去搜尋老二的分類文章看).....他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老三長相與為娘我小時候相似度高達90%(也就是說...嗯~~舉例來說--帶老三柏安出門,舉凡 [ 好可愛喔!! ] 諸如此類的讚美聲經常是源源不絕 );個性方面細膩而龜毛,那龜毛或許是遺傳到我這個娘,不過~兒子~請你也節制點吧!!

因為有三個孩子,我常被問到一個問題--[ 三個孩子你最疼誰?] 
當然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都不一樣長,隨著孩子的漸漸成長,在父母心中的疼愛度及放心度也漸漸比出高下,平心而論由於三個孩子各有千秋,我也深深認為應該無從比較,只是~就我這幾年來的觀察,我發現,老二是我最疼惜的孩子,不是因為他天真活潑又可愛,而是~我也是老二,深知夾在三個孩子當中的老二情結,還有~老二長得最像老公,或許因為潛意識中,愛屋及烏吧!!當然~我也發現老公最寵愛老三,或許也是因為老三長得最像我,愛屋及烏吧!!
那老大咧!!大家一定會抱不平說,老大怎麼沒人疼,其實不然~至少~我心中常出現一個念頭--[ 為什麼老二老三不能像老大一樣.......] 總之~老大是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