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上班時間耳邊聽到的不是德文...就是法文...所以我也一日不得閒地天天加強英語和日語,天啊~我都快步入中年了,還要承受這種緊張刺激的工作壓力,一會兒某某國家記者來訪...一會兒大老闆召見問案,好吧!!我承認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跳錯槽了!!天天忙的要死不打緊,連 [環遊世界逛無名] 的小小心願都無法如願~~~~
但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是,現在的我,回到家卻能更有耐心對待孩子...或許我還是很enjoy在我的工作裡吧!!

昨天下班回到家近8點了,婆婆幫我煮好晚餐,等我回來,她隨即回家了,吃完晚餐,工作疲累一天的我,自然無力洗碗擦桌子,孝順的老大主動開口說--[馬麻!我幫你洗碗!!]
於是~我終於有閒去梳洗自己一翻,再幫老二檢查學校作業,可惜的是~ 老三在一旁莫名地開始吵鬧起來,情緒一發不可收拾,我發揮最大的耐心講道理給他聽,這才發現....他其實是因為我都沒時間陪他玩而鬧情緒!!
只是~他哭得很傷心...我只能摟著他安慰他,此時~孝順的老二突然開口說--[馬麻~我覺得他好可憐,一定是沒人陪他玩!!]
[我來陪他看書吧!!] 老二自告奮勇地說要陪伴老三看書,好讓我有時間去檢查老大老二的作業!!

邊檢查孩子們的作業,邊看著老大洗碗,老二唸書給老三聽.....當時的我心想~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