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早上,孩子的學校舉辦一場親子寫生,由我代表陪同老大老二參加,
我家把拔則在家中照顧老三.....

小朋友們由家長陪同出席,坐在操場外圍畫著司令台的場景,
其實這場寫生之所以命名為[親子寫生],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孩子能把爸爸媽媽
給畫進學校場景中
,當然~這也是我主動搶在把拔之前,願意在這個大太陽的熱天裡
犧牲自我去曝曬的主因
,
因為~我想看看孩子們眼中畫出來的我,到底長怎樣??
(Tango OS:
應該是個美女吧!!^^///)

可惜~我那兩個固執的孩子,看到其他同學沒畫爸媽,他們也堅持
不將我畫進他們的畫作裡
.....

所以~!!我沒入鏡!!也就是說,在他們作畫時,自告奮勇來參加的我,
所具備的功能已經喪失了,於是~我又開始無聊了起來.......
聊時打發時間的最佳利器就是--
1. 逛無名小站.....可惜我沒帶NB

2.自拍......如果我當場在孩子的校園中自拍起來,那麼我想,孩子們未來如何
在這個學校的立足
,他們可能會以有我這樣不知恥的媽為恥~~~

3.三姑六婆......對了!!就是這個.......
有家庭的女人總喜歡喊"沒時間",可是,她們在聊天時的欲罷不能,
卻讓你一點也感覺不到她們的"沒時間",
應該這樣說吧!聊天是她們生命中僅次於"愛美"之後,第二重要的事情。

當然~聊天對象就從孩子身邊的同學家長找起,
看著孩子跟某某同學感情好,坐在一起畫畫,我們家長交流交流,一點也不為過吧!!
想聊天的心情很強烈,但是~保持適當程度的矜持,也是必要的!

於是~我只好忍住那種強烈想聊天的心情,告訴自己千萬不要當
那三姑六婆中的大姑大婆
!就在我早餐還沒吃,肚子咕咕叫,又得頂個大太陽
不能離開學校
,卻又無聊的發慌那種進退兩難窘境下,這時,老大開口說話了--
[馬麻!!你不是要唸英文嗎?妳唸了沒?]

兒子知道我帶了英文教材出門......坐在我身旁的隔壁同學馬麻,突然很驚訝地開口問我說--
[妳還在唸書啊!!]

哈哈!!知母莫若子,遺傳到我愛聊天的本性又孝順的老大,深知我晾在一旁無聊的痛苦,
主動幫我創造了三姑六婆機會!!

[沒啦!最近換工作,需要用到語言,才想再自己加強加強!!]我委婉地回答那位馬麻的問題!!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     兩個女人開始聊天......聊地....聊老公.....聊小孩....聊工作....

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孩子學校的護士阿姨,所以小孩是隨母就讀。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家老大跟這位護士阿姨很熟,熟到無所不談(包含我換工作的事.....~"~)

[喔...厚厚厚? (Tango掩嘴竊笑) 這孩子真是愛八卦...該不會連我跟把拔吵架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我問護士阿姨。

[這倒沒聽他說過!!只是有一天我看他怪怪的,獨自站在走廊上沉思,我就問他怎麼了,
他回說"我心情不好",我問他"為什麼心情不好",他說"我在想我馬麻換工作的事".....
]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老大真的很擔心我換了工作會變得很忙,而無法陪伴他......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    兩個女人繼續聊天聊地,孩子們的畫也都陸續一一完成,
不久~就看到這群交了作品的孩子們,開始在操場上成群結隊地,或玩躲避球,或玩遊樂場設施,或扯鈴....(老二跑去吊單槓)
只見我家老大站在走廊上跟辦寫生活動的主辦老師聊起來了......
過了不久....又見他跟學校的工友阿姨也聊起來了......


****老二和同班女生拿著飲料一同散步,頗有談戀愛之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