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主婦之後,總有多點時間在住家附近閒晃....
總是經過相同的店家門口,
總是遇見熟悉的面孔,
總是有人因為經常在街上見到我,而對我點點頭打招呼!!
我喜歡這種主婦生活,孩子上學,我有些許自己的時間觀察人群,或許是同學的爸爸媽媽,或許是美而美早餐店的老闆娘,或許是警察北北,或許是豬肉攤老闆......我總是在觀察後,心中能夠整理出一點心得,可能用來警惕自己,可能用來自我滿足,告訴自己要惜福~~~~

約在一個月前,我發現了家裡附近區民政大樓一樓有一個很特殊的店面,是個跳蚤市場,裡面滿是二手物品,用一些碎花布佈置得簡單而溫馨,一開始我專心看著這些二手物品,每件都只賣10元或60元,幾乎沒有一件物品超過100元以上,站在商業的角度來看,讓我不禁懷疑它怎能生存下去....不過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鈴瑯滿目的飾品,卻是裡面的工作人員!!我就是這麼雞婆又好奇的人,忍不住抓個工作人員問--[我家有些二手物品, 還很新,捨不得丟,可不可以送來這裡呢??]

那個工作人員被我問得神情有點緊張,顯然無法回答我的問題,於是引我進入辦公室找負責人,一個約莫27歲的女孩....閒聊之下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沒有所謂的支出收入問題,純粹為了給曾經罹患精神疾病的病患一個工作機會,讓他們做些簡單的買賣,整理等工作.....給他們一個和人群互動的機會!! 

我向負責人要了張名片,回到家便開始陸續蒐集二手物,希望能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我不是神聖......不是偉大.....只是我能體會那種精神病患害怕與人群互動,害怕走出社會的感覺!!

今天我又去那裡點了杯 [奶茶],老實說....嗯!!味道不怎麼樣,可能是忘了加糖....我走到櫃檯前,向其中一位服務人員要了糖包,那位年輕小姐無法正眼瞧我,顯得畏縮,可是她仍然成功地為我拿了糖包.....後來,又來了一位服務人員,到處約人去植物園玩....又見到一位身材苗條的小姐,大家直呼她變瘦了!!....
看到他們彼此的互動,那種純真而自然的神情,真的很像小孩子!!又宛如另一個社會般的互動,....唯一差別是 [沒有勾心鬥角] [沒有推卸工作推卸責任] [沒有人表面一套背地裡是另一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