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放完了,我家老大老二在這樣的寒冬中,必須早起上學,當媽的我也很不捨,所以在開學前一周我就不斷告誡他們.....[快開學了!!現在開始就要慢慢調整睡覺時間,要早睡早起喔!!]

老大習慣在睡前看一本故事書,這樣的習慣,我當然希望老二也能養成,可是這個總是狀況外的孩子竟然回答我--[馬麻!你不用擔心啦!!開學也沒關係啦!!我只要睡覺前看書....我就會馬上昏倒睡著了!!~"~ 唉!!真是個不上進的孩子!!

 

 


 

場景--下班路上

人物--Tango & 老二手牽手走在回家路上

傍晚的夕陽無限美好,一輛私家轎車從我和孩子身旁呼嘯而過~~~~

[馬麻~被車子撞了不一定會死....] 老二大概是看到剛才那輛在巷道還飆成這樣的車,心中有感而發吧!!

[是呀!有些會斷手,有些會斷腳,可是最恐怖的是撞到頭,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喔!!] 我趕快機會教育老二,請他注意自身安全......

[我覺得左手斷了很好耶!....因為寫字不需要左手.....] 我想老二一定是經過一翻評估後....得到這樣的結論!!唉~~孩子呀!寫字吃飯都不需要左手,這樣的想法並沒錯....可是.....並不代表人就只需要一隻手啊!你這樣說法....那對習慣用左手的人實在太不公平了吧!

 


 

 

老二是個很天真無邪的孩子,會這樣形容他,絕不是因為他是我的孩子.....那是因為他經常充分表現出孩子那種應有的 [貪吃] [好騙] 的習性

說他[貪吃]....還真不是冤枉他,他曾在一次生病中,因為又拉又瀉,醫生警告只能吃清淡的稀飯或白土司,可是這個貪吃的孩子,竟然偷吃巧克力麵包,不敢讓我們發現,從他滿嘴的巧克力屑屑....我們只能建議他 [偷吃記得擦嘴]...

某日我下班路上忍不住買了包麥家莊的薯條,在老公的車上吃了起來~~為了不讓我們即將去安親班接他回家的貪吃老二和我爭食,我趕在到達安親班之前,把那包薯條解決了 ^ ^ 真滿足~~~~

到了安親班接到老二...上了老公的車後.....[咦!!怎麼有薯條的味道~~~] 老二為了吃.....可以媲美警犬的敏銳嗅覺!!

[有嗎???] 我和老公緊張地怕被老二發現似地相望著.....[喔~~那是馬麻午餐吃的薯條,到現在嘴裡還有味道啦!!] 老公用著這樣誇張的說辭來替我解圍.......

老二聽了馬上話鋒一轉.....[喔!!] [馬麻我今天在學校得到一個獎品耶!] 呼~~我和老公鬆了一口氣~~~這孩子真是[好騙]

 


 

 

電視正在播放劉德華的古裝打鬥片,英雄式的劇情,總是喜歡一對多,一群人圍著劉德華,卻可以讓他一次攻破重圍,所有臨時演員同時被打垮,摔出幾公尺外~~~~

我們大人看了這樣的景像,習以為常!!這就是英雄唄!!可是,孩子們可不這麼認為了~~~~

[這怎麼可能嘛!!!] 老二驚呼劉德華不可能有辦法做到非"常人"所能做到的.....[那一定是風吹的啦!!] 老二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