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Tango最怕除了「高賽」,大概就非「小強」莫屬了....
「小強」實為蟑螂,為何稱之為小強,我猜應該是指它很強,無法徹底消滅,儘管恐龍早已滅亡,人類只要一顆核子彈,就可以擺平,小強還是得以偷生.....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猜的,實際上只有問Tango的弟弟Johnson才可得知為何稱蟑螂為「小強」....

要說我有多怕「小強」,應該自孩童時說起,當時家境貧困,沒錢裝紗窗紗門,更遑論裝冷氣了!一到夏天,台北盆地悶熱難耐,只好敞開窗戶,企圖讓風可以自己吹進家中,不過通常很難耶!請進來的都是「小強」,又肥又強壯的小強,可以飛上3樓高度,從窗外直撲我家客廳,別說看清楚是不是小強了,僅僅看到疑似小強的身影,我和姐姐Soramimi一聲尖叫,慌亂中竄入房間,把房門一鎖...其實根本不用鎖,小強再強,也不可能會開喇叭鎖...我倆從此不出房門,於是Tango的爹和娘,就只好在客廳和小強纏鬥,我們姊妹倆,貼著房門聽著客廳的動靜,待爹一聲"死了...沒事了!沒事了!",我們才有勇氣走出房門...這種情形在我小時候,經常發生,因此我們已經被訓練成那種武俠片裡面,武功高強的侠客,用餘光或用感覺就可以得知小強在附近,隨時準備拔腿就跑!!不過憑感覺準嗎?套句弟弟Johnson說過的話..."那隻蜻蜓好無辜喔~~"
說也怪,小強的習性,是你緊張,它也跟著你緊張,在它慌忙亂竄下,我經常被逼得即興表演起踢踏舞....

現在的我,因為擁有自己的房子,非常痛恨在家裡看到小強.....某天夜裡,我走進廚房,看到「小小強」出現在廚房,我當場不假思索,揮手一拍.."啪!"....呵呵!死了....知道了吧!結過婚的女人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為了捍衛家庭挺身而出.....


**3個小鬼,昨天在陽明山上奔跑,我則跟在後面,負責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