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六)      

動起來動起來!!!是低!我再不動起來,【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系列應該是會難產而死...趁著T先生帶大兒子去高雄台中趕場大學牙醫入學面試,夜深深人靜靜,我才有閒情雅致開始整理去年(是!!是"去年")法國行的照片~~~~出發前超擔心法國的狗大便很多這件事,甚至在臉書寫下以下文字--今天聽到一個駭人聽聞的消息-[法國巴黎的狗嗯嗯很多],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想像自己要拖著行李閃狗嗯嗯......對!!我的天敵就是「狗嗯嗯」無誤。關於巴黎的狗大便多不多??我的感想是~跟台北差不多,以上!!好了~我實在不想再討論狗大便這件事了

(路人甲嗆聲-到底是誰一直在討論狗大便呀!!!)

 

       說老實話,已近50歲的婦人,請各位千萬不要期望我能有多好的記憶力,還能仔細記錄當初旅遊的細節(尤其搭是甚麼車去哪裡之類的),也就是說,接下來一切只能看圖說故事啦!!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快速通關真的很快,我已過關了,等同事排隊人工通關中...無聊,我只好先到小愛家逛逛(聳肩)***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配合同事為了省錢,搭乘在上海浦東轉機的東方航空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在上海浦東使用貴賓室休息一下(37號登機門旁邊),這個貴賓室該怎麼說呢?有點不夠氣派內,好像蔣中正時代的裝潢感***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巴黎到了,東方航空知道我們都搭累了,叫我們起床做體操先,免得在座位上窩太久,一離開座位肌肉拉傷***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一下飛機,我們看指標往2E出機場(同事的女兒來接機),然後去搭乘RER B(地鐵)***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搭RER B地鐵前得先買Navigo卡,用這個機器可購票,Navigo卡是固定從星期一開始到星期天結束,不論星期幾買,都是只能用到星期天,買卡5歐元,如要使用得另外儲值,我們儲值了21.25歐元,好像沒有買到第五圈,1~5圈的範圍就有包含機場和凡爾賽宮,我們認為不太會用到,所以沒儲值到第五圈,因為抵達巴黎之日是星期日,所以這一天我們先不使用,星期日這天我們單獨買票搭車,從機場到市中心花費10歐元,另外再買一張市中心使用的一日票7歐元,來應付這單單一個星期天***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記得要戴上自己的大頭照,Navigo周遊票要插入照片,補充一下,購買卡片的5歐元不會退款,卡片可用十年,下次來再儲值就可使用***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離開機場了,我們進入地鐵站,搭乘RER B***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搭車RER B的月台***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搭乘RER B車上有電子看板顯示每站的停靠情形,我們要搭到手指的那一站轉乘RER C***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本來應該搭乘RER C到"Bibliotheque Francois Mitterrand"轉搭132公車,但是突然廣播說車子開到一半停開了,我們只好提前下車,反正聽說巴黎就是這樣,交通工具隨時會停擺......巴黎的地鐵有這種兩層的車廂,咦!!!亮點在...挖賽!!兩位老人家耶!!真是浪漫呀!!***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從RER C下車換公車,拖著行李遇上交通停擺真是累人***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有免費服務的公車在站外接駁地鐵站受到影響的旅客***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免費公車上貼著"service",表示免錢***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終於來到我們如果順利搭乘RER C應該抵達的"Bibliotheque Francois Mitterrand",我們要在這裡換132公車往這幾天要落腳的住宿處"Place de la Liberte"...怪怪明明我們要搭乘的132公車已經到了,卻一直停在大馬路上,而且動也不動,後來問了同事的女兒才知道,原來巴士非得等到時間到才要靠近巴士站,提早到的話,寧可在遠處馬路上等時間***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這是今天要在市中心使用的一日票7歐元***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搭乘132公車終於到了我們要住六個晚上的地方囉***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這裡街道很寧靜,但聽說治安還是不太好,有留學生上周才被黑人搶劫,拉扯皮包拖行受傷了,去報警,法國警察聽說也派不上用場***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我們這幾天都會在這裡搭乘132公車進出喔!!***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這是我們這躺旅遊的巴黎住所,在一個住宅社區內,獨棟有花園院子的房子,房東是一位中國大陸人,很會作生意,把這棟房裝潢成好多間房間分租給留學生。巴黎人很怪,明明是穿的人模人樣丶西裝筆挺,看到我們3個亞洲女生正在開院子的鐵門鎖,他就默默地走過來,幽幽地問我們3個女生說-[我可以進去(房子裏面)嗎]真不知道他想進來幹嘛...在巴黎真的要學會冷漠...我才剛到的第一天,就遇到各路人馬(有女丐幫派、有老翁)糾纏,超詭異的!***

 

另外還有一件很詭異的事讓我百思不解,那就是~為什麼法國的樹都剪成方形的???

【第一次去歐洲就自助】首次登上歐洲大陸

 

       終於寫完第一日遊記(根本都還沒開始玩啊!!) 挖賽!!歐巴桑的我還能記得這麼多,其實是找了當時的筆記再佐以照片協助,慢慢找尋當時的記憶了!!好的好的,有了這個開始,接下來我會更努力產出的(嗯~~啊~~懷疑自己)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