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大事就屬老大和老二的大學學籍究竟情歸何校這件事了。

老二個性隨性(好啦好啦!!其實就是"任性"),無欲無求,身為父母的我們雖然緊張,也只能等待,等待他某日或許因為看了「醫龍」或者「王牌大律師」等等日劇,然而為什麼是日劇而不是韓劇或台灣本土劇?因為他阿娘我一生都在被日劇感召著,我知道日劇的魔力,想當年我也曾因為看了「101次求婚」,迷戀上女主角淺野溫子的大提琴音樂家造型,除了學習女主角把一頭長髮弄直,還學她穿上飄逸直筒褲,臉上的哀怨表情讓自己深深相信,自己就是女主角的翻版,沉迷到差點就背著大提琴在大街上走來走去~~~我相信日劇力量,希望我家老二能夠受到日劇的啟發,而將高中三年來看小說的熱情矛頭指向我想當醫師、律師、或者會計師其實廚師也不錯”…

        老大在高一高二時,也曾經放蕩過日子,所謂放蕩並不是說他不學好,去混街頭當古惑仔,他只不過是在家晃蕩...看動漫...身處師大附中數理資優班的他,他其實沒甚麼企圖心,兩年來都在竭心盡力地休息,高三他還是在動漫的陪同下,偶而咀嚼一下大學入學考試的內容,最後他考上北醫醫檢,然而卻在大學開學註冊前一個月,不知他是哪根筋不對,突然向為娘我表達想要重考的心聲,而且想重考的原因竟然是他想當醫生(我確定他沒有看日劇”醫龍”或者”仁醫”之類的激勵人心的劇),當聽到他想重考時,阿娘我挫了好一大下,"重考"這兩個字在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出現過,我是那種寧可落榜也決不重考的人,不是因為我藐視重考這件事,而是我沒有再承受一次風險或者面臨失敗的勇氣,所以我真心的佩服有勇氣重考的孩子們,但是我不想左右他人的人生,所以我家老大就在沒有家長的壓力下(只有他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他過了近半年的南陽街重考生生活,今年過年前學測考完了,成績出爐,他在醫學系的分數邊緣,申請牙醫系比較妥當些,所以他決定選三個醫學+三個牙醫志願,接下來他得同時準備醫學系的PBL(問題導向學習)團體面試訓練和牙醫系的雕刻素描訓練考試(真的好辛苦啊!!),晚上在家,看著他認真地雕刻練習,一向不喜歡被拍照的他專心到連阿娘我在旁邊偷拍他偷沒發現,某日下午在雕刻的課堂上甚至不小心被美工刀劃傷手指,那堂課他還是繼續雕刻練習,讓為娘我不禁覺得能有這樣的孩子揪感心......

大學學測考完之後<老大、老二>~~~~  

***老大在家專心練習雕刻***

 

大學學測考完之後<老大、老二>~~~~  

***老大用這款日本買的傷口膠擦他劃傷的傷口***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