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月的某日,T先生摸到我胸部的囊腫變很大顆th_8.gif  嗯嗯~對啦對啦!!...可是~我們沒有要生老四喔!!別想太多(^^///),之後沒幾天,這個難得積極的男人竟然已經幫我掛好醫院的好同學醫生的門診(T先生從小課業居冠,但小時了了,誰叫他高中愛玩,他那些建中的同學許多人都當上名醫了~~~)。其實去年3月我才在萬芳醫院做了乳房攝影,桃子大小的ㄋㄟㄋㄟ被夾到變成乾柿子,當時檢查報告寄回家說可能是良性囊腫,我也就沒再繼續追蹤,反正20多歲許多小小顆囊腫跟著我多年下來,我也就這麼平安無事活到現在了~~~~~ 

       因為T先生的積極聯繫醫生同學,2015721日下午,我們夫妻倆請了個下午的假,跑去看北醫血液腫瘤科戴OO醫師,他們倆同學稍稍話了當年事,原來當年我家T先生在建中是小有名氣(聽說T先生以前選過建中班聯會主席),以當年的態勢,我家T先生現在應該可算是"晚景淒涼"的一種寫照吧!!!~~~好吧!!算了!!或許是因為當年他年紀太小就認識我,所以沒好好持續用功念書(T小姐OS~沒當上醫生也好,甚麼都好,反正一切 的罪名都讓我來背吧!!m184.gif<----好愛演)…因為我是同學的老婆,本來戴醫生應該沒有打算要觸診的態勢(同學老婆,他怎麼好意思下手 <--T小姐合理推斷),但~T先生很大方地告訴戴醫生-[盡量摸沒關係~盡量摸沒關係...] 喔!不是啦!其實T先生說出他自己摸到的感覺(!好害羞///臉都燙起來了1495821443.jpg  ),T先生覺得囊腫變大了,戴醫師當下聽了T先生的話,毅然決然決定觸診,當戴醫生摸到我那顆超大囊腫時,他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跟T先生說-[做個MRI!!]註1,啥!!要做核磁共振,我和T先生聽了難免緊張起來了,感覺好像要出大事,不過~甚麼檢查都還沒做,其實不用太緊張才對!!我心中一直這麼告訴自己,但其實T小姐我的心中默默地已經準備好萬一接下來的檢查結果是個噩耗,首先~

  1. 我要賣掉所有名牌包和日本的套房(反正全家人只有我愛去日本,日本資產也用不到了,不如回收現金留給孩子們求學念書)
  2. 停下工作 (爽爆!!其實關於這點,T小姐我心中反倒有點期待來個乳癌零期吧!!工作20年,好累,好想休息,尤其這種枯燥無味的工作,生活總要來點刺激變化(T小姐OS~生活得要靠這種"得癌症"來點變化,好可憐的人生啊!!!)ß路人甲補一槍~笨女人一個,竟然想用癌症來逃避工作)
  3. 安排一個全家人自助旅行30天,享受全家人獨有的時光
  4. 寫封遺書 (請T先生等孩子都滿20歲了,要交女朋友、要娶年輕美眉當老婆都可以 ) 很開明的老婆吧!!!239.gif  

 

       戴醫師很有效率,在最短時間幫我們介紹給乳房外科醫師黃OO,2015725日星期六上午,我翹了日文課 (<---因為很少翹課,所以要特別強調),在耕莘醫院做了MRI核磁共振,抽血+等待,花了一整個早上,其實我心中隱隱有定見,以我這種勇健的身體,絕對沒問題的啦!!!果然~黃醫生看了MRI結果說”PASS”m021.gif  ,但那顆超大囊腫還是要處理掉,當下我還很蠢地問黃醫師-[抽出那顆5塊錢大小的囊腫,會不會ㄋㄟㄋㄟ凹陷一個洞??] ,醫生說-[不會~外表看不出來,一開始會摸到有凹陷,但吃胖一點長脂肪就回來了],黃醫師當場門診時幫我打麻藥抽出一堆液體,那些液體當然還是要做病理測試,下週看結果。~基本上就是99%平安過關了!!!!呼!!!...對T先生喊話-[看來~你要脫離我的魔掌,還久得很咧!!!哈哈哈!!!]1495821442.jpg  

 

T小姐疑似乳癌檢查日記  

***我在這裡做乳房核磁共振檢查,從進去先做健康管理問卷、更衣、打上顯影劑(針管先掛在手臂上,還沒推入藥劑)、進入核磁共振室照射,約莫花費1小時,趴在核磁共振機器上的時間約莫17分鐘,中途會有檢驗人員進來推顯影劑的針***

 

T小姐疑似乳癌檢查日記

***蠻多女生來檢查乳房核磁共振,自費每人約1萬2*** 

 

T小姐疑似乳癌檢查日記

***我的乳房上小小顆囊腫很多,這顆可謂最具代表性,終於被黃醫師扎針弄破(醫生說避免它繼續在長大),裡面抽出5CC左右的液體***  

 

註1:MRI是核磁共振,利用磁場變化原理可以高解析度且無輻射線,馬上可擷取立體影像的掃描工具,不用擠壓,無痛,要打顯影劑,過程就像是趴著被送進太空艙一樣,因為噪音很大,所以會戴上優美音樂的耳機,期間還會有操作檢測人員利用耳機跟你講話。

因為要打顯影劑,所以會先抽血檢驗腎臟有沒有代謝的問題。

 

T小姐 沒得癌症 後記~檢查核磁共振這天,我們總共花了6小時,肚子好餓,貼心的T先生知道我會餓,早就古歌了一家新店附近有名的黑庄牛肉麵(他知道我愛吃重口味)帶我去吃,用餐中,T先生鬆了一口氣地說-[花錢買安心,也不錯!!] 我看他真的是鬆了一口氣,但我心中隱隱覺得有失落感~~~工作好疲乏,真想休息啊啊啊!!!雖然我知道我很蠢~~~~th_8.gif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小姐 的頭像
T小姐

哭泣的紫牛探戈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您好,想請問做MRI要多少費用呢?或是這整套檢查加處理的費用,健保給付嗎?謝謝!
  • 健保不給付喔!我記得整套好像1萬兩千多

    T小姐 於 2017/01/03 13:53 回覆

  • 訪客
  • 您好,

    我目前在尋找乳房MRI的資訊,謝謝您的分享,提供了很好的參考資訊。
    另外,想請問您選擇在耕莘做MRI的理由是甚麼呢? 為什麼不直接在北醫做MRI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