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真的真的沒效率,老三現在都小學六年級了,小五雜記現在才完成~~~~

 


[老三毒嘴語錄]

睡前我和老三躺在床上(是滴!!沒錯,我家老三小學五年級還要娘陪睡),這晚我刻意躺平,讓自己的側面對著老三,然後問-[內內內T小姐很愛學日本女人,開場白也要來個日本女人撒嬌風~,馬麻的睫毛有沒有變長?] (批ㄟ私~T小姐渴望能有自然美麗的長睫毛,最近擦了睫毛增長液,想問問老三效果如何)

就在T小姐我滿心歡喜,等待躺在我身旁的老三給我個令人滿意的答案時,沒想到~這小學生竟然以不耐煩的口吻回答為娘我說-[有啦!有啦!厚!妳都那麼老了] 隨便敷衍我一番th_8.gif  


        某日小S主持的康熙來了節目邀請了俊男美女的藝人們穿著北一女、建中制服做舞蹈表演,跟我們一起看電視的老三,看了這些穿名校制服的藝人們表演後,突然有感而發~~~~老三對著電視,一副無法認同的模樣,用嗆聲的口吻說-[北一女、建中的人最好是長這樣] (想必我家老三是認為藝人們太漂亮了,T小姐聽了老三這番話,雖然很想糾正老三,勸他不應該以偏概全,認為第一志願的學生都應該長得像恐龍,但~在我心中,其實隱隱默認他所說的,因為在我們那個年代,這種成見確實是存在的呀!!!...沒有啦沒有啦!!!其實T小姐我無意貶低第一志願的聰明孩子們,因為這年代的北一女及建中學生裡,也出了超多俊男美女滴!!!我說的是我們那個年代啦!!!…問題是~~~老三是這個年代的小學生啊!!010.gif  ßT小姐疑惑ing)

         老三接著又說-[功課好的都怪怪的,不然就是長得很醜!!!] (!!!誰說的~誰說的~027.gif  ßT小姐撇清ing)

         聽到老三這番對第一志願高中生的評語,T小姐我怎麼都想搞清楚他的思維判斷到底從何而來,於是我對老三提出疑問-[你自己也是功課好的啊!!不是嗎?] (T小姐OS~這小孩每次大考都是前三名,罵別人不等於罵到自己嗎?~~~~!!!這是炫耀~這絕對是在炫耀,炫耀自己小孩功課好~~~T小姐的慣用伎倆,炫耀得讓人神不知鬼不覺~~~~)

         老三聽了我的指控,猶豫了一下,然後悠悠地點點頭,莫非他承認自己也是個怪人嗎?

         為娘我接著問-[所以你覺得自己也怪怪的嗎?]

         此時老三的臉上出現了似乎是喔的表情,點點頭,承認自己也是怪怪的~~~~好吧!!為娘我也承認,這小孩確實邏輯思考是異於同齡小孩的~~~ 


          老三生日是在聖誕節,去年生日前後那幾天,聽我家老三說他發生了一些事~~~

          因為聖誕節這天恰好也是老三生日,他班上三個女同學合起來畫了一張卡片送給他,但是~小學生總很愛大驚小怪,三個女同學這樣的示好,隔天卻被傳遍學校全五年級的三個班(!!他們學校超小,一個年級只有三班),甚至連在老三當時在校外的私人課後安親班都傳得謠言滿天飛(T小姐OS~孩子們的世界儼然就是大人世界的縮小版啊~~~~),傳說因為那三個女生喜歡我家老三,所以送卡片,其中一個女生因為個性剛硬,被荒腔走板的謠言氣得半死而想辯解,當我家老三得知這件事,他竟然主動去勸這位女同學說-[我要是你,我才不會生氣咧!!管他們說甚麼咧!!(T小姐OS~很好!!有大將之風,有自信的孩子不要在意人世間那些流言蜚語)

         聽到老三描述以上情況,我接著問老三的想法-[那你自己呢?你的心中真的不在意被大家傳說三個女生喜歡你嗎?]

         只見我家老三賊賊地笑著回答為娘我說-[這樣被傳很好啊!!!表示我很紅,出名了呀!!嘻嘻!!] 可見~這孩子有遺傳到我家T先生愛現的個性q11.gif  。 


        我家老大很愛吃口香糖,隨身都帶著一包口香糖,某日我提醒老大~常吃口香糖,它的糖份不僅容易造成蛀牙,經常咀嚼更會讓臉部變寬大方正...沒想到,在一旁的老三聽到後,隨即阻止為娘我指正老大,老三冷冷地說-[讓他吃,最好吃到臉變大大的,這樣他就不帥了,誰叫他鼻子挺長得比我帥] 這小孩,真是見不得人家好啊!!!   

        為娘我從這件事也發現~原來在老三對我家老大的看法裡,他覺得大哥很帥喔!!

 


        小學五年級的老三知道為娘我很愛蒐集他們從小的畫作,某日~他邊畫畫,嘴裡突然冒出一句話-[畫完的畫,如果你要,要收錢喔!]  001.gif<---T小姐OS~啥!!要收錢,真是個不肖子。(沒錯!!T小姐我有收集3個孩子從小的作品這樣的習慣)

        他隨即又接著說-[我畫畫班的高中生同學,有人已經在賣油畫,一張賣3千塊,那~這樣好了,我跟你收100塊就好,算不錯了!我畫得不會比他們差喔!!!真是大不孝啊! 004.gif  <---T小姐 

 


         某日為娘我帶小學五年級的老三去公館SWATCH購買他的童錶,不知怎地~我家老三突然有感而發說-[現在女生都愛亂花錢買漂亮東西(好啦!是為娘我,為娘我的錯誤示範)...]

         他隨即又接著說-[所以,以後我要娶運動型的女生,不用花錢打扮,這樣比較省錢...] (T小姐OS~最好是啦!!你長大最好不愛正妹...w0292.gif  )

         老三接著又補充說-[妳看~卡西歐陽春型的手錶一支800元,比馬麻你手上那個亮晶晶的女錶便宜多了...] (T小姐OS~這...這...言下之意好像在嫌為娘我亂花錢啊!!!04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