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三是個很細心的小孩,嚴格來說~也可以叫他”管家公”,家裡大大小小事情無不經常提醒相關人等注意小心…例如-他會提醒最晚進房間睡覺的人,別忘了睡前要記得關掉客廳的冷氣,並且打開門窗通風…提醒大家出房門別忘了關門關燈…當然~比較起來,全家人當中他還是最愛管阿娘我,舉凡我的作息(十點半陪他去睡覺)…飲食(對!!他常常逼我吃掉整根香蕉或者任何有營養的東西,還不准我喝珍奶等飲料)…生活習慣…健康(每天在家做深蹲運動或提醒我去健身房運動)…他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 040.gif   。

 

管媽媽案例一「看醫生」:

      話說幾個月前,有一陣子我咳嗽咳了很久,看完醫生回到家,他就會立馬問我醫生怎麼說,然後過了一星期我還在咳嗽,他謹記醫生先前提醒過我-[如果吃完藥還在咳,就要去醫院照X光片,因為抗生素已經都吃完自費型的了...] 於是這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孩,彷彿把催促我看醫生這件事當成每日例行公事般,天天催我去照X光片,最後我只好特地向公司請假乖乖去醫院檢查照X光片,當天我檢查完,他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醫生檢查完說甚麼?結果如何??] (T小姐OS~孩子啊!!我懷疑你是我爹轉世來監視我的~~~難道你沒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關注嗎?像是玩樂高啦!!或者…是跟同學分享卡通劇情等等…)

 

 

管媽媽案例二「多喝水」:

      再美麗的人都會有不為人知的祕密(路人甲嗆聲~美麗跟秘密有甚麼關連啊??) 好吧!!我更正,應該說再美麗的人也會有不為人之的"隱疾"(有關T小姐隱疾在此不贅,詳見這裡)。於是~老三經常提醒我喝水,提醒我喝水這件事儼然變成他的畢生職志~~~~他制定了許多規則,我就姑且稱它為『T小姐喝水作業要點』吧(此要點乃T家老三口述制定,由T小姐撰寫完成)!!!該要點內容如下:

 

 

T小姐喝水作業要點

   中華民國一O三年五月一日訂定發布

一、T家老三為維護T小姐身體健康,特依T家老三高興,訂定本要點。

二、本要點施行對象僅限T小姐一人。

三、每日在公司時應飲用至少兩杯水,晚上回到家亦應飲用至少兩杯水。

四、每晚十點前去拔掉並清洗隱形眼鏡,可以減少喝半杯水。(T小姐OS~福利!!這絕對是福利!!!)

五、晚上電腦上線不超過一小時可以減少喝半杯水。(T小姐OS~雖是福利,抱歉!!阿娘做不到~~~)

六、每日曬十分鐘太陽可以減少喝半杯水。(T小姐OS~這…為娘我一樣做不到th_8.gif)

七、除喝水外,每日應吃水果,香蕉必須整根吃掉。

 

 

      因為老三的堅持,於是~這個暑假,我幾乎天天在辦公室都會接到老三”提醒我喝水”的電話註1,有時老三擔心我掛了電話又忘記喝水,他三不五時又會借奶奶(=T小姐的婆婆)的平板賴給為娘我(詳以下圖片)…

 

沒事打電話叫馬麻多喝水<老三>

***提醒T小姐我喝水,還傳了一堆跟水有關的圖案***

 

沒事打電話叫馬麻多喝水<老三>

***明明說好在辦公室喝兩杯,他卻偷偷給我多加了一杯***

 

沒事打電話叫馬麻多喝水<老三>

***天天提醒我喝水***

 

 

沒事打電話叫馬麻多喝水<老三>

***一直傳水杯圖案給在上班的T小姐我q11.gif  ***

 

 

沒事打電話叫馬麻多喝水<老三>

***沒回應他,還傳個傷心圖案給T小姐我1495821450.jpg  *** 

 

     

       只是~月有陰晴圓缺,風水也是會輪流轉滴!!…快開學了!!!哈哈哈!!!為娘我終於可以脫離這種天天被催喝水的窘境,就在我滿心歡喜倒數開學日子的來臨時,某日睡前我們母子倆躺在床上聊天,我忍耐掩飾住心中的得意說-[哇~~快開學了耶!!] 就在我以為,我真的以為這孩子會煩惱說-[唉!開學以後不能像暑假這樣整天在家看電視了~~~] 沒想到,這個小孩竟然冷不防地回答我說-[開學以後,我不能再打電話提醒妳喝水了,你在辦公室要自己喝水,上午一杯、下午一杯,以防你到時候在辦公室沒喝2杯水,所以要增加晚上的份量,晚上在家增加為喝3杯水] 048.gif  好樣的~兒子啊!!你就不能讓我為娘放鬆一下嗎?別這麼嚴苛行不行啊!!!tn_3712709_82e15fe11fbff8f4288407ab59a4988f.gif  

 


註1:兒子~我知道暑假你很閒,同時你也很省錢...但~白天上班時間請不要打電話到我辦公室,然後響一聲就掛斷,再守在電話旁邊等我打回家好嗎?是因為我辦公室有來電顯示號碼是嗎?等我下班回家還表揚為娘我-[嗯!!馬麻你很棒!!知道要回電話,這樣可以省家裡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