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庸碌碌的大人們,經常在時間與金錢上的取捨做抉擇,我家老三這個小學五年級小孩彷彿大人般地最近也面臨這樣的抉擇~~~~

 

時間方面

   老三在生活上是個激進者,每天汲汲營營地過日子(為娘我也很納悶,這小學生是要逼死誰啊!!!),不過~倒也不是說他只有在學生的本份上積極,他在調劑身心這件事情上也是另有安排滴!!…例如:他每天把正事 [所謂正事就是讓父母簽聯絡簿收拾書包寫自修評量洗澡吃飯吃水果(吃水果也列入他每天必做事的計畫表中,他每天必做的事還要加上催為娘我快點削水果給他吃)洗便當刷牙上床睡覺(睡前還必定交代我們明天早上7點叫他起床)…]  處理完畢,然後就打開冰箱拿小點心放在茶几上準備就緒,之後開始PLAY日劇(!!我要檢討,他愛看日劇都是被我影響的AddEmoticons04269.gif  ),天冷時他還會拿條毯子蓋著享受他的晚間放鬆時刻~~~(當然~刷牙、上床睡覺是在看完日劇、放鬆完畢才會做滴!!)。以上所說的步調,小學五年級的老三每天晚上在家嚴格執行,好像工廠的SOP一樣,不用為娘我催、不用為娘我盯 (當他媽真的很沒成就感 th_40.gif  )以上是他在時間方面的龜毛,接下來再來說說他金錢上的龜毛。

 

金錢方面

老三是個勤儉愛家的小孩,關於這點已經不用多贅(部落格老三文章隨便翻都有相關描述),以下再舉三個例子方便懶得回去翻文章的網友們...   

   例子一:2013-12-20

   這天T先生有事,下班後由阿娘我去安親班接他回家,母子倆從遠處看到公車已經快抵達公車站,於是兩人咚咚咚地跑步過去,緊急上了公車,為娘我來不及湊8元零錢給他投公車票價,只好隨便從皮包抓了個10元給他,讓他投幣搭公車,只是~突然~他站在投幣箱前 定格住了,10元硬幣原本要滑進去投幣箱了,就在那硬幣快滑進去的那一刻,他用食指扶著那個10元硬幣(此時就是在10元硬幣還在投幣口,還來得及救出來的摩們特),他彷彿在思考甚麼似地...遲遲不肯讓硬幣掉下投幣箱,為娘我納悶了一會兒,然後催促他投下去,他才捨不得般地放開食指讓10元銅板掉下去...我們倆找到座位坐定後,他突然幽幽地對我說-[浪費2元...我實在捨不得丟下去~~~]

    例子二:2013-12-25

     說到"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存在這件事,我家老三一直都還篤信著"聖誕老公公絕對存在"(關於老三的聖誕節禮物詳見這裡)...

     這天早上,剛好聖誕老公公剛來過,老三很開心自己今早拿到一份1千多元的樂高聖誕禮物,到了傍晚回家路上(是!!這天也是我接老三從安親班回家,T先生又剛好有事...不!!應該說他是每星期三都有事~留在博士班研究室做研究) 老三一向反對我搭計程車,他無法忍受計價表上5元一直不停地往上加 (關於這點...老三的聖誕禮物這篇有詳細描述),這天我們母子倆照往例一樣地在計程車上碎碎叨叨念地爭執著到底要在家門口停(T小姐我的希望),還是要在距離家50公尺前停車(我家老三要省5元)...最後因為車速一閃即過(其實是母子倆忙著討論在哪停車這件事,來不及阻止司機提早停車省5元) ,不一會兒車子已經停在家門口...一下車後,他又開始叨叨念我為什麼不在全家門口下車(好囉嗦的小孩啊!!026.gif  <---T小姐),後面還加碼一句-[真是的!!!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1千多元,唉~少賺了5元...

     例子三:2013-8-25 

老三叫我網拍賣掉圓仔,說要趁牠現在很紅的時候...

放手 <老三>  

 


        最後來揭曉老三的抉擇到底是甚麼(好啦!!我承認我很會扯...漏漏長寫了一堆還沒寫到重點42.gif)...  

       老三最近面臨著到底要自己放學回家,還是要維持由大人接送這件事...也就是說~如果他自己回家,他要多花公車票的"錢"(這與他節儉習性不合),但是可以省到他在乎的"時間"(因為總是在安親班等T先生下班接他,通常已經快晚上7點鐘了),我很驚訝,他最後選擇了時間,說自己已經可以獨立搭公車回家,這時~反而是我這個娘擔心了起來,因為老三娃娃臉加上個頭小,經常讓人誤認為小學三年級,為娘我開始有種放不了手的感覺...擔心東擔心西地...於是我只好努力回想,回想在我家老大老二小學時,自己獨立出門上課,當時的我是如何調適過來的~~~~~希望自己也能趕快放下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