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娘我某日經過景美夜市時,看到許多愛子心切的父母們,趁著暑假時讓孩子們在夜市中盡情玩樂,彈珠檯、電動車車、撈金魚...嬉戲聲、遊戲機音樂聲不絕於耳,其中最吸引我這個五年級生注意的莫過於撈魚,因為它對我們這一代來說,是逛夜市的快樂回憶...當下~滿滿的母愛從心中湧出,靈機一動,腦海立刻浮現我家孩子們坐在熱鬧的夜市中撈金魚的開心臉龐,心想~[對呀!!我應該帶孩子們來撈金魚,創造親子間甜蜜蜜的回憶] 邊想著腦海中又浮現出日劇中花火節撈金魚的浪漫場景,自己就不自覺開心起來了 (th_023.gif  <---T小姐...總是不切實際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於是~T小姐我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回到家,一進門我用著彷彿發現新大陸似地,迫不及待要說甚麼好康的事般挑著眉對著孩子們說--[馬麻這個暑假找個時間帶你們去景美夜市撈金魚,如何??] 說畢,還繼續挑著眉,期望聽到孩子們異口同聲、滿心歡喜的回答我-[好啊!!那我們今天晚上就去!!!...好啦好啦!!馬麻~我現在就要去啦!!!...(想像他們一直盧)]~~~但是~沒想到~我萬萬沒想到~我家這位小學生老三竟然率先冷冷地回答我-[不要!!撈金魚太浪費錢了,老闆要賺錢,都會用很爛的紙給妳撈,一下子就破,根本撈不到金魚...太浪費了...] 不對!!!不對!!!不對!!!正常的小孩不應該是這樣吧!!!撇開高中生的老大老二不說,一向只知道吃喝玩樂的"廣大小學生們"絕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反應...不是嗎?不是嗎?不是這樣嗎? (反覆問自己)~~~~雖然我知道我家這位小學生老三擁有節儉的美德(關於這點~周圍親朋好友們應該都很清楚),只是~再怎麼樣,小學生不就應該是小學生嗎?為娘我還是很驚訝地發現~他竟然已經被排除在"廣大的小學生們"之外~~~~~m90.gif   


      暑假期間,身為小學生的孩子難免為了配合爸媽的工作,雖然是假期,還是得過著跟上學的日子一樣的生活,每天早起去安親班,一待就是一整天,直到傍晚等爸爸媽媽接他才能回家...當然~安親班為了讓孩子們體驗豐富的暑期生活,難免會在課程之餘,安排一些戶外教學的活動,讓孩子們也能出去踏踏青、游游泳或打打球。

      像我家老三每次暑假都很認份地去安親班待上一個月(另一個月請奶奶幫忙照顧,老人家不能太累,一個月足矣~~~),而對於這種安親班安排的活動,很會精打細算的老三總是會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參加,例如:三天兩夜那種五千起跳的就打死不參加,半天戶外踏青免加價的就跟著大夥兒去走走...

       某日~安親班安排隔天要搭遊覽車到大溪還是外雙溪甚麼的戶外踏青活動(阿娘我記不清楚也搞不清楚,反正有個"溪"字,況且孩子搭車去、搭車回,我早上去安親班接他,等我下班還不是到安親班接他,所以甚麼"溪"都沒差啦!!1495821446.jpg  ),我們當晚一起準備隔天要帶去遊覽車吃吃喝喝、跟朋友分享(通常是別人分享給他,他不太分享給別人,因為他很小氣,常常耍心機,會故意少帶點AddEmoticons04269.gif  ) 的點心,老三突然靈機一動說-[馬麻~我明天戶外教學故意走丟,然後你叫安親班賠給你五百萬,我自己會帶著悠遊卡坐車回家,這樣我們就變富翁了...反正安親班賺太多了...]  (36.gif<----T小姐)   

T小姐OS~[孩子啊~這算劫富濟貧嗎??你真是天資聰穎阿!!才小學四年級剛念完就已經學會詐騙保險金這種類似手法的犯罪本事了...]( 111.gif 扁小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